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國民黨阻「托嬰監管雲」預算 民進黨:孩子安全不分顏色

民進黨今召開記者會強調,孩子的安全不分顏色,從國民黨團阻擋托嬰監管雲預算的行為看來,若民進黨明年國會席次沒有過半,類似重大法案都有可能被國民黨阻擋下來。(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今召開記者會強調,孩子的安全不分顏色,從國民黨團阻擋托嬰監管雲預算的行為看來,若民進黨明年國會席次沒有過半,類似重大法案都有可能被國民黨阻擋下來。(民進黨提供)

2023/12/22 16:06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新竹市某托嬰中心男嬰遭燙傷,托嬰監管雲議題備受討論。民進黨今(22)日強調,孩子的安全不分顏色,立法院會19日審議衛福部社家署「托嬰監管雲」預算案時,國民黨卻集體阻擋、提案凍結;該案最終在民進黨團的支持下通過,但國民黨罔顧孩童安全及家長、教保人員權益的態度,民進黨表達非常遺憾。

民進黨今召開「孩子的安全沒有顏色,支持托嬰監管雲」記者會,由性平部主任李晏榕、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林月琴和張雅琳出席說明。

李晏榕指出,托嬰監管雲已在新北、桃園、台中、台南和台東等5縣市的183個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公私立托嬰中心進行試行,實際運作無礙,國民黨卻極力阻擋此預算案。她呼籲,民眾可以去瞭解自己選區的立委對於托嬰監管雲的態度,作為投票參考。

林月琴表示,她長期在第一線為兒童爭取權益,監視器畫面不僅保障兒童權益,也保障幼教人員權益。根據衛福部統計,過去2年半內,托嬰中心發生教保人員不當對待案件兒童人數達114件,其中十分之一的案件中監視器畫面無法使用。

對於國民黨阻擋預算,靖娟文教基金會聯合相關兒少權益團體發起連署,已有20個團體回應,包括幼教產業和教保人員,網站個人聯署亦高達2000多人支持。林月琴強調,守護下一代不應參雜政黨利益的考量,而是重要的核心價值和理念。

張雅琳表示,她有3個小孩,非常支持托嬰監管雲的措施,「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有很多家長群組,經常討論托嬰中心的品質與情形。她指出,現行規定對於調閱托嬰中心監視畫面有嚴格限制,托嬰監管雲僅是錄影備份不會隨時監視現場、也不會增加幼教人員的負擔,有第一手的資料還原真相,才是保障與平衡家長、孩童、教保人員與園方權益的最優解方。

李晏榕總結表示,孩子的安全不分顏色,若民進黨明年國會席次沒有過半,類似的重大法案都有可能被國民黨阻擋下來,盼選民在政黨票唯一支持民進黨,以確保兒童權益得到充分保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