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農地違規當停車場 陳佩琪:租金補繳稅後會捐作公益

針對柯文哲的農地違規使用爭議,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21日透過臉書表示,該筆土地的租金爭議會請簽約的管理者儘速釐清,若有該繳的稅額,會儘速補繳,補繳完後,會把租金原始數額全數捐作公益用途。 (資料照)

針對柯文哲的農地違規使用爭議,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21日透過臉書表示,該筆土地的租金爭議會請簽約的管理者儘速釐清,若有該繳的稅額,會儘速補繳,補繳完後,會把租金原始數額全數捐作公益用途。 (資料照)

2023/12/21 16:28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近日遭踢爆名下農牧用地違規使用當作停車場收租,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今(21)日透過臉書表示,該筆土地的使用名目爭議,柯文哲已委託友人、土地管理者儘速處理,租金爭議則會請簽約的管理者儘速釐清,若有該繳的稅額會儘速補繳,補繳完後,會把租金原始數額全數捐作公益用途。

陳佩琪解釋,她與柯文哲結婚10年後的某次年夜飯,柯父、柯母曾提過有醫師揪團買某塊土地,但他們不是醫師,便叫柯文哲去買,「晚輩對上一代的理財本就沒有任何置喙的餘地,後來我們夫妻對土地在哪裡,長什麼樣子,做什麼用途,完全沒有過問。」

陳佩琪說明,柯文哲於2014年第1次參選市長時,她才利用財產總歸戶查詢到這筆資產,當年就有向中選會申報,後來也是年年如實向監察院申報,至於個人綜所稅,每年都是用自己的自然人憑證下載當年所得的全部明細,程式會自動試算應繳稅額,現在外界質疑有使用名目與租金爭議,前者先生已委託友人、土地管理者儘速處理了,後者則請簽約的管理者儘速釐清爭議,若有該補繳的稅額會儘速補繳, 補繳完後會將原始的數額全數捐作公益用途。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昌下午召開記者會後也被問到相關爭議,他表示,總統蔡英文於2015年參選總統,面對許多土地、炒地指控時,柯文哲當時站出來幫蔡說話,表態相信那些地是蔡父買給蔡英文的,就好像柯文哲在新竹有一塊地,柯文哲在2015年就已坦蕩地說出來。

黃國昌也抨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直到昨晚政見發表會都持續在說謊,「2003年賴清德當立委時新蓋的房屋,跟幾十年前礦工工寮有什麼關係?」,黃也質疑,賴清德昨天終於承認那是他的房子,「為什麼財產申報上沒有?這種明顯的財產申報不實,難道監察院是繼續處於沉睡的狀態嗎?」,台灣公民社會應有權利知道。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pfbid05BwTV9R8FQgf8kavuxD1YAJbLuVTirr66YGmMyWnzks8ciQZdkXFxYA9ogYFWsKTl&id=100044198705714&__cft__[0]=AZVAU6DSnHYsCbZIynHspO79T0lEG6Tuivjsk5-3bMxaQFRXt7Dq5a7cVlEEu-GVuXJjAaMYSsDI5h7q9On5fb9FGk6gVxSK25Zf2Ct1ONiHQuuOfID5xSz2dnorXB-OvxAXNbFEAyDLObZ--pV5Uq7HyQn7n9FQF_aN-jm9yw1MehKzDrFBcolDjCoh0z09vrQ&__tn__=%2CO%2CP-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