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就職周年發影片 闡述「改變正在開始」

台北市長蔣萬安25日將就職滿周年,今天發布影片,以新生命的開始,闡述市府對市民每一個人生階段的政策支持。(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25日將就職滿周年,今天發布影片,以新生命的開始,闡述市府對市民每一個人生階段的政策支持。(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2023/12/21 11:26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就任將在12月25日滿一周年,他今(21)天在臉書分享一支近4分鐘影片,以一名在台北市出生、長大的女性生命軌跡,舖陳市府對每個人生階段的政策服務,包括「好孕2U專車、生育獎勵再加碼」、「新世代學習空間、酷AI學習系統」、「1200都會通」、「大巨蛋」、「都更5+2箭」、「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等,表達改變正在開始的努力,他會繼續加油。

影片「一切已經開始,改變正在開始」近4分鐘,從蔣萬安開著「好孕2U專車」接送待產的孕婦前往醫院,從一個新生命的開始,見證一個生命軌跡在台北市生活的時時刻刻;市府發言人殷瑋說,影片納入「好孕2U專車、生育獎勵再加碼」、「新世代學習空間、酷AI學習系統」、「1200都會通」、「大巨蛋」、「都更5+2箭」、「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以及「新創補助再加碼」等,從出生、就學、搬家、成家、創業,蔣萬安就任第一年推出的相關政策。

殷瑋說明,市政工作的每一天,主角都是市民,蔣萬安在影片中不同場景出現,扮演司機、老師、公車乘客、登山客等角色,市民可在觀影過程中指認這些「彩蛋」。影片邀請到李四川與林奕華兩位副市長,與蔣萬安一同登山,與市民一起努力向上,也見證臺北曙光。

殷瑋提到,影片以圓角正方形、長方形及全螢幕等不同的窗格,表現回想過去、感受當下與放眼未來的意涵,也透過望遠鏡、大巨蛋螢幕、眨眼等轉換,表現不同年紀、族群所看見的台北視角,希望呈現「永續共融、希望首都」的願景輪廓,如旁白所提,「每一步都有人陪你一起走」,市府團隊會持續努力,在每位市民的每個生命階段,提供政策支持與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