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搶不到北平東路氣炸!路權、集會共審 柯文哲任內決定的

台北市長蔣萬安到台北市議會慰勞議員審預算辛勞時,遇到民眾黨議員表達對路權被駁回的不滿。(記者陳奕劭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到台北市議會慰勞議員審預算辛勞時,遇到民眾黨議員表達對路權被駁回的不滿。(記者陳奕劭攝)

2023/12/19 19:18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總統大選明年1月13日投票,民眾黨支持者申請當天在民進黨黨部、賴清德競選總部前北平東路的路權被駁回,引起台北市議會民眾黨團議員不滿,利用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9)天到議會慰勞議員審預算辛苦時表達抗議。事實上,路權由新工處與警察局共審,是在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決議,避免發生路權、集會不同調的情形。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張志豪質疑蔣萬安,路權申請由哪個機關主管?為何路權駁回是由警察局說明,而非新工處所屬工務局回應。林珍羽質疑,選前之夜凱道沒有問題,為何開票日當天會被認定有問題,希望比照選前之夜辦理。黃瀞瑩則希望路權公平不要因為政黨而有所考量。蔣萬安說,絕對不會因政黨考量。

台北市路權申請系統是在2018年4月2日正式上線,集會與路權同時在線上申請,這是北市府於2017年12月21日決議,由新工處受理民眾申請使用道路集會案件時,應通知警察局預審集會路段,並經雙方同意後再行核發同意文件。

2019年10月1日發生統促黨在台北車站廣場未經核准非法集會,舉辦活動慶祝中共國慶,時任市長的柯文哲指示「路權跟集會案件都要通過,再核發通知給申請人,不能一個准一個不准,路權與集會不可脫鉤,亦不可有後續廢止路權動作。」

而後網紅四叉貓書面申請2020年1月12日國民黨中央黨部前「臨時使用道路」被駁回,說要向柯文哲請教,柯文哲允諾檢討,在當年6月15日將審核「臨時使用道路」納入路權系統。

對於民眾黨支持者申請北平東路路權,警方以防止立場不同的民眾起衝突為由駁回,並不是特例,過去也曾有法稅改革聯盟申請2018年10月13日凱道路權,當時基於維護國慶大典安全駁回。

此外,喜樂島聯盟申請2018年10月20日多段路權,剛好市府舉辦農村嘉年華活動駁回;統促黨申請2019年10月1日北車周邊路權,基於維護商圈安全及交通疏導駁回,以及統促黨申請2022年7月1日松仁路路權,也因影響重要交通幹道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