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俊雄批僅為彰化爭到前瞻175億 陳素月:議員未督促縣府提案才該反省

彰化縣立委第4選區民進黨候選人陳素月(左2)抽到3號,高呼3票顧台灣。(陳素月競選團隊提供)

彰化縣立委第4選區民進黨候選人陳素月(左2)抽到3號,高呼3票顧台灣。(陳素月競選團隊提供)

2023/12/20 16:43

縣市政府不提案 中央也無能為力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2024大選倒數24天,彰化縣立委第4選區候選人鄭俊雄抨擊,前瞻補助預算高達8700億元,現任立委陳素月只為彰化爭取分配到175億元,在各縣市中吊車尾,根本沒盡到為彰化爭取建設經費的責任。對此陳素月表示,前瞻是由地方政府提案送件,如果縣市政府不提計畫,中央也無能為力。反而是鄭俊雄身為縣議員卻不盡責督促,才真要好好反省。

立委候選人今日舉行號次抽籤,彰化縣立委第4選區號次抽籤結果為,1號是臺灣雙語無法黨鄭錫懋、2號是國民黨鄭俊雄、3號是民進黨陳素月、4號是中華文化共和黨蔡念諶。

鄭俊雄抽完籤即高呼「創新改變、勝利在握」,隨後也發佈新聞稿,指出陳素月爭取前瞻預算不夠盡力,也沒有替食安把關,當核汙水、核食、進口不新鮮蛋、萊豬等,在執政者放水侵台下,只見陳素月配合黨意投票通過,是一個只知黨意、不知民意的立委。

他也說,老農生活津貼是國民黨立院黨團提案,每4年依照物價指數進行調整,並在2021年12月三讀通過,陳素月則以曾在立院質詢過此議題,就說是她爭取的,質疑她的誠信,是否適合留在立法院

陳素月:鄭俊雄顛倒是非黑白

對此陳素月回擊,根據審計部公佈報告,前瞻競爭型的補助,是由縣市政府提出申請,中央才能核定,如果縣府不提計畫,中央也無能為力,另外彰化大型工程,經常出現縣府招標不力跟流標紀錄,導致延宕工程經費核定,鄭身為縣議員不盡責督促,還用顛倒是非黑白的話術,才真要好好反省。

陳素月說,中央前瞻計劃的成果,民眾有目共睹,但面臨選舉,在野黨刻意扭曲前瞻計畫,並抹黑造謠,把前瞻計劃拿來當做選舉的工具,著實令人憤怒又痛心。

對於老農津貼,陳素月說,鑑於物價高漲,8千元恐已不夠,今年三月即質詢農委會(現農業部),是否調整老農津貼時,當時農委會主委長陳吉仲即承諾,明年1月會按照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調整後,老農津貼就會超過8000元。

彰化縣立委第4選區國民候選人鄭俊雄,抽完籤即高呼「創新改變、勝利在握」。(鄭俊雄競選團退提供)

彰化縣立委第4選區國民候選人鄭俊雄,抽完籤即高呼「創新改變、勝利在握」。(鄭俊雄競選團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