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榮耀雲林典範人物 陳樹菊等8人獲獎

雲林縣長張麗善(左五)與榮耀雲林典範獎獲獎人黃瑞仁(左起)、丁重誠、張朝國、陳樹菊、譚量吉、陳美琪、林聰明及黃俊雄的女兒黃鳳儀、兒子黃立綱一起種下希望之樹。(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左五)與榮耀雲林典範獎獲獎人黃瑞仁(左起)、丁重誠、張朝國、陳樹菊、譚量吉、陳美琪、林聰明及黃俊雄的女兒黃鳳儀、兒子黃立綱一起種下希望之樹。(記者黃淑莉攝)

2023/12/19 20:52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縣府今天表揚8位來自雲林或對雲林有重大貢獻的典範人物,及縣長張麗善連任週年活動,張麗善並與8位獲獎者一起種下希望之樹,期待雲林繼續成長茁壯,從雲林出發看到台灣的希望,也看到世界的希望。

8位獲獎者為台東菜販陳樹菊、布袋戲大師黃俊雄、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馬來西亞台商總會長丁重誠、勤誠興業董事長陳美琪、國際舉重總會終身榮譽第一副會長張朝國、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譚量吉及輔大醫院院長黃瑞仁。

黄俊雄是布袋戲大師高齡90歲,雲林人,一生傳承布袋戲文化,以多樣化的方式推動布袋戲,是台灣布袋戲活歷史,更被譽為「人間國寶」。

林聰明出生於雲林台西,現為南華大學校長,曾任雲林科技大學校長、教育部政務次長,他感恩在每個人生關鍵時刻伸出援手的貴人,年年捐款以實際行為幫助弱勢。

丁重誠也是台西人,憑著自身努力將紙箱產業打造成馬來西亞的經濟發展支柱,將成就歸功故鄉的滋養,關懷家鄉需要幫助的人及地方發展。

陳美琪是雲林的女兒,事業有成後長期回饋家鄉,讓藝術光點、發現科技新樂園及環境台灣在校園扎根。

張朝國為西螺人,胸懷俠義精神,熱心公益,多年來推動「阿善師」武藝文化活動、舉辦義診、捐助弱勢物資,雪中送炭,關愛回饋故鄉

譚量吉為麥寮人,事業有成後積極協助母縣發展,認為教育是雲林最重要的希望工程,聚集旅外雲林鄉親的力量與愛心,成立「財團法人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助學。

黃瑞仁則是從擔任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副院長開始,將生命中最燦爛的歲月貢獻給雲林鄉親,把雲林這片醫療沙漠灌溉成青翠良田,成為醫療體系提升和偏鄉鄉親照護關懷與服務的「史懷哲」。

陳樹菊是在西螺出生,7歲時全家搬到台東,在台東中央市場賣菜省吃儉用把存下來的錢捐出幫助需要的人,也捐助母校成立獎助學金、蓋圖書館,2010年獲《富比士》入選亞洲慈善英雄人物榜。

雲林縣府今天舉行縣長張麗善連任週年活動,同時也表揚8位榮耀雲林典範人物。(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縣府今天舉行縣長張麗善連任週年活動,同時也表揚8位榮耀雲林典範人物。(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