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18移民節 侯友宜重申「陸配取得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

今天是移民節,侯友宜透過臉書再申「陸配取得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7大政策方向。圖為侯友宜出席白玉秋竹法王榮任藏傳佛教寧瑪派掌教領袖典禮暨齋僧大會,會中侯並與所有來賓一同合影。(記者田裕華攝)

今天是移民節,侯友宜透過臉書再申「陸配取得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7大政策方向。圖為侯友宜出席白玉秋竹法王榮任藏傳佛教寧瑪派掌教領袖典禮暨齋僧大會,會中侯並與所有來賓一同合影。(記者田裕華攝)

2023/12/18 15:29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內政部於2011年將每年12月18日訂為「移民節」,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18)日透過臉書表示,台灣這塊寶島因新住民朋友增添色彩、注入全新動能,若政策無法保障新住民,甚至有所歧視,就讓他當選來改變;待他當選,將實踐七大政策方向,包含陸配取得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懷孕新住民全面納入健保、成立移民委員會,推動新住民基本法等。

侯友宜指出,他的七項政策方向包括「懷孕新住民全面納健保,妥善照顧新住民母嬰健康」、「保障身分權,陸配取得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由六年改四年」、「檢討婚姻移民境外面談制度」、「建立全國通譯平台,針對司法、醫療、勞資爭議等提供通譯服務」、「設立新住民語言中心,強化新住民中文學習網絡,增設閩、客、原語言專班,培力新二代和新南向語言人才」、「打造就業平權環境,放寬證照考試資格、開設高階職訓班」、「成立移民委員會、推動新住民基本法」。

侯友宜表示,新住民在台灣落地生根,這裡就是新住民的家,他所提出的新住民政策就是以「家」的核心概念出發,以「培力」為目標,希望讓每位新住民及二代、三代在台灣擁有歸屬感、幸福感,更創造成就感,在這片土地上,大家都是一家人,該享有公平對待,政府政策若無法完整保障權益,甚至有所歧視,就讓侯友宜來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