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佩芬重批大直基泰案 高嘉瑜籲別選「高高在上權貴立委」

蔡英文總統(中)17日與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參選人謝佩芬(右)及台北市第四選區(南港、內湖)立委參選人高嘉瑜(左)前往大直植福宮參拜祈福,並向支持者細數民進黨政績,為黨籍參選人拉抬聲勢,爭取支持。(記者朱沛雄攝)

蔡英文總統(中)17日與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參選人謝佩芬(右)及台北市第四選區(南港、內湖)立委參選人高嘉瑜(左)前往大直植福宮參拜祈福,並向支持者細數民進黨政績,為黨籍參選人拉抬聲勢,爭取支持。(記者朱沛雄攝)

2023/12/17 16:15

〔記者陳奕劭/台北報導〕距離2024年總統大選只剩27天,總統蔡英文今天(17日)前往大直植福宮參香祈福,助攻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北松山、中山)參選人謝佩芬、台北市第四選區立委(內湖、南港)參選人高嘉瑜。謝佩芬致詞重批大直基泰案,高嘉瑜也呼籲別選「高高在上權貴立委」。

謝佩芬致詞表示,有人說大直豪宅多,但她認為大直是「好宅」多,因此,大直基泰房屋鄰損事件不該發生,更不該是既得利益者、尸位素餐的民意代表和財團安穩地啃食百姓的巢穴。未來進入國會,她優先提出「居住更安全」的政見,包含推動台北市地質總體檢、告別天坑首都、加速都更、危老重建,以及嚴格地把關鄰損權益。

謝佩芬受訪表示,大直地區過去偏藍,但過去大直基泰案發生時,她的對手竟然眉飛色舞,還上節目燦笑,讓大家覺得心裡發寒,因此很多當地居民向她說希望這裡有所改變。這次蔡英文總統、鄭文燦副院長、高嘉瑜委員、藍世聰前局長一起支持她,希望大直居民心聲能被大家看見,中山、北松山也是最接近翻轉的地方。

高嘉瑜說,內湖大直有共同的問題,且對手都有建商、財團的包袱,只有高嘉瑜、謝佩芬才能踢爆建商。不僅王鴻薇收取基泰政治獻金,李彥秀更是建商財團支持;當高嘉瑜踢爆內湖聯開案移送監察院時,李彥秀還收了潤泰500萬政治獻金。她踢爆國產實業南港案,李彥秀也不敢說一句話。

高嘉瑜表示,選對的人,走對的路。選一個小市民遇到建商財團欺負,敢幫他們伸張正義的人,她推動實坪制、降低貨物稅,推動居住正義,與民生息息相關,她與謝佩芬站在民眾的立場。

高嘉瑜呼籲,別選「高高在上與財團建商為伍的權貴立委」,選認真念書努力、打拼為民眾發生的立委;謝佩芬則說,如果她當選絕對不會在大直居民求助時「眉飛色舞」,也不會收錢,請大家支持她與高嘉瑜在乎居民的參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