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說外交要遵循蔡英文路線 林佳龍:那就要遵循得徹底喔!

台灣智庫15日舉辦「台灣國家願景系列論壇/第四場:安全台灣」,台灣智庫共同創辦人林佳龍做專題演講。(記者方賓照攝)

台灣智庫15日舉辦「台灣國家願景系列論壇/第四場:安全台灣」,台灣智庫共同創辦人林佳龍做專題演講。(記者方賓照攝)

2023/12/15 14:56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今天上午出席台灣智庫舉辦的「台灣國家願景系列論壇|​第四場​─​安全台灣」研討會時表示,最近很多人在談蔡英文路線,回顧這八年,主要是「得道者多助」。林也提到,連最近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也都講自己的外交路線政策是遵循蔡英文路線,林也提醒,「那就要遵循得徹底喔!」希望台灣內政能夠來作為我們對外更大一個支撐,而不是變成一個脆弱的、分裂的民主,不是抵銷,或者是毀滅。

林佳龍今天在智庫發表「台灣,需要一個安全至上的戰略觀」的演講,林表示,台灣應該要在國防、民主、經濟等三大支柱建構安全感,且全民都應該建立動態的安全觀。

林表示,最近很多人在談蔡英文路線,「什麼是蔡英文路線?」回顧這八年,其實都就結果論,好像還蠻安全的,主要是「得道者多助」,那怎麼去延續,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也是我們一棒接一棒都要去思考與努力的。

林佳龍提到,連最近柯p也都講了他的外交路線政策是遵循蔡英文路線,「那就要遵循得徹底喔!」希望台灣內政能夠作為我們對外更大一個支撐,而不是變成一個脆弱的、分裂的民主,不是抵銷,或者是毀滅。

此外,對於國民黨在選戰倒數不到30天的敏感時刻,突派黨副主席前往中國,林佳龍質疑,應該要先認清「中國是一個什麼樣的政權」這個變數,不然可能會陷入中國所設定的這個認知作戰。林表示,兩岸之間,我們都希望和平,可是你越希望和平,中國卻操作「可能會發生戰爭」,這個時候到底兩岸要談什麼?

林佳龍批評,現在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跑去中國,是在台灣在進行民主選舉的時候,一個核心的問題是,台灣當然希望兩岸談,但至少我們台灣自己要有說出我們主張的權利。林舉例,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過去在衝突時,不管互相之間承不承認,先坐下來談,因為談就是一個最基本解決問題的開始,除非我不承認你是可以來談的對象。

林佳龍表示,台灣如果是中國的,你接受「一中」,接受「九二共識」,或中共「三段論法」,那接下來就只是談怎麼安排「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他因此說,很多人覺得如果迎合對方,就能得到和平或安全,「那就應付一下吧!」不過這應付是沒完沒了,中國會得寸進尺,軟土深掘。

林佳龍表示,台灣可以更團結,然後能夠在國際上扮演一個建設者的角色,是可以有有所貢獻,而成為不可或缺的一員。

林佳龍說,其實台灣基本上是安全的,但必須更提升安全感,台灣是在強權交界的國家,我們的國力是可以作為一個中等強國。事實上,台灣在全世界是可以共同進入一個新的階段。林強調,我們把台灣的角色認定清楚後,國家願景就會更清楚,我們會更有光榮感。呼籲大家珍惜獨立已經累積的成果,也需要讓台灣進入下一個階段,即所謂「樂為世界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