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柯追隨小英國防外交路線?蕭美琴:請繼續支持正牌的

蕭美琴指出,民進黨在走的路線獲得大家的認同,且各在野陣營除了一直罵民進黨之外,其他的政策內容大致也都追隨民進黨的腳步。(資料照,記者涂建榮攝)

蕭美琴指出,民進黨在走的路線獲得大家的認同,且各在野陣營除了一直罵民進黨之外,其他的政策內容大致也都追隨民進黨的腳步。(資料照,記者涂建榮攝)

2023/12/15 06:37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日前公布國防外交政策,被質疑與總統蔡英文大同小異,而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也稱,外交政策要遵循蔡英文路線。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直言:「既然他們認同我們的外交國安路線,那就繼續支持我們,我們是正牌的!」

蕭美琴接受《鏡新聞》專訪,節目14日晚間播出。主持人鍾年晃詢及,侯友宜發表國防外交政策洋洋灑灑,但很多人認為與蔡英文一樣,且柯文哲也稱當選後會遵循「小英路線」,侯、柯若都認同蔡英文的路線,要如何感動選民、凸顯與民進黨的不同。

對此,蕭美琴強調,「我覺得,既然他們認同我們的外交國安路線,那就繼續支持我們,我們是正牌的,也一直在引領台灣來面對這個世界」。

蕭美琴說,她這個世代當初的教育過程,跟國際接觸的面向比較受限,但未來年輕人生活上的每一個面向,包含工作、知識、資訊,全部都與國際息息相關,因此台灣的外交政策如何面對國際,對年輕人未來的生活很重要。

蕭美琴指出,民進黨在走的路線獲得大家的認同,她也觀察到,各在野陣營除了一直罵民進黨之外,其他的政策內容大致也都追隨民進黨的腳步。

至於,對手陣營批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是「台獨金孫」,賴清德加上蕭美琴是「獨上加獨」。蕭美琴表示,中華民國台灣就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這是台灣人的共識,「難道你們不認為我們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中華民國台灣主權獨立不值得捍衛?照別人定義喊話嗆聲,分化製造對立,這不是團結台灣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