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二選區》推動市政新中心 陳昆和:遷設麻豆原台首大校地

立委參選人陳昆和(黃背心)今天偕同多位議員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全力推動「台南新市政中心」遷移設置於麻豆原「台灣首府大學」校地。(記者蔡文居攝)

立委參選人陳昆和(黃背心)今天偕同多位議員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全力推動「台南新市政中心」遷移設置於麻豆原「台灣首府大學」校地。(記者蔡文居攝)

2023/12/14 13:5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第二選區無黨籍立委參選人陳昆和,今天偕同南市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等多位國民黨及無盟黨團議員召開「喜迎府城400年,推動市政新中心」活動記者會,宣布將全力推動「台南新市政中心」遷移設置於麻豆區的原「台灣首府大學」校地。

為了推動這項行動,並成立「台南新市政中心」推動協會,由國小退休校長程耀煌擔任會長,郭峰誠則出任執行長。

程耀煌表示,「新市政中心運動」乃是賴清德前市長未完成的政策,也是縣市合併後,台南市民熱切期盼的議題。

郭峰誠說,新市政中心設置於原台灣首府大學校地,將具有多項絕對性優勢,包括交通便利性、服務層面可觸及最多人口、帶動區域均衡發展、有效連結南科高科技產業、海拔高度優於永華市政中心,具有基地安全性,以及腹地足夠發展、具備國際化潛力、合乎財務可行性、辦理期程快和合於多數民眾共識。

陳昆和表示,他主張「市政發展,回歸曾文溪兩側」,期望透過此一社會運動,促成市政中心遷移至台南市輿圖中心地帶,落實溪北、溪南均衡發展的目標。

陳昆和說,依循台南建城400年擘劃方向,新市政中心設立後,「永華市政中心」原址可參酌台北市信義計畫區不夜城概念,結合台南運河與安平觀光遊艇產業發展,規劃為「熱蘭遮城」現代版的科技城,建設成文化性、商業性的不夜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