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倒數1個月 林右昌:警方全力維護選舉「平安、平順、平穩」

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警政署已縝密完成各項規劃及整備,全力做好選舉治安維護及淨化選前治安工作。(資料照)

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警政署已縝密完成各項規劃及整備,全力做好選舉治安維護及淨化選前治安工作。(資料照)

2023/12/14 12:47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內政部今(14)日在行政院院會報告「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 11 屆立法委員選舉相關事宜『治安維護工作』報告」,部長林右昌表示,警政署已縝密完成各項規劃及整備,全力做好選舉治安維護及淨化選前治安工作,秉持「依法行政、行政中立」的原則,確保選舉活動「平安」、「平順」、「平穩」,以營造優質乾淨選舉環境,維護我國民主法治價值。

林右昌指出,這次選舉進入最後階段,各警察機關除配合國家安全局,全力執行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維安勤務外,更將秉持行政中立原則,不分黨派維護各立法委員候選人及選舉活動的安全,與選務機關攜手做好萬全整備,確保選舉工作順利圓滿完成。

林右昌進一步指出,選舉賭盤、假訊息及境外敵對勢力、資金介入選舉,均會對公平乾淨選風造成嚴重影響,警政署已責請各警察機關,協同檢調機關嚴查賄選、選舉賭盤、地下匯兌、境外勢力介選等不法干預。政府將秉持零容忍精神,貫徹嚴正執法決心,持續淨化選前治安,不容許任何不法企圖干預選舉。

林右昌強調,政府將堅定維護我國的民主法治,並籲請全國民眾應平和理性,共同遵守法令,也提醒民眾謹慎查證網路資訊,勿輕信錯假干擾訊息,以共同營造良好選舉秩序和穩定社會治安環境,政府有信心及決心,確保這次選舉順利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