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屆行政院國防科技貢獻得主 林俊村推動天弓飛彈量產

第一屆行政院國防科技貢獻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由參與天弓計畫長達35年的中科院系發中心主任林俊村(右3)獲獎。(記者鍾麗華攝)

第一屆行政院國防科技貢獻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由參與天弓計畫長達35年的中科院系發中心主任林俊村(右3)獲獎。(記者鍾麗華攝)

2023/12/13 19:3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第一屆行政院國防科技貢獻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由參與天弓計畫長達35年的中科院系發中心主任林俊村獲獎。行政院長陳建仁親自表揚,國防部長邱國正更是親自出席頒獎典禮。林俊村說,參與天弓計畫期間,見證國家國防科技進步,也證實台灣國防自主的能力。

林俊村指出,中科院是他從學校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他從1988年參與天弓計畫至今35年,期間見證國家國防科技進步。中科院從對國外武器的逆向工程做起,如今可以獨立設計、驗證、測試、製造各型先進武器系統,不再像過去有武器組件受限國外的困擾,也證實台灣國防自主的能力。

林俊村表示,期盼能持續深耕國防科技,讓國軍未來手上拿的、眼睛看的、屁股坐的,都是台灣製造出來的高品質、高性能的武器系統。

陳建仁致詞時說,林俊村主導、參與多項飛彈武器系統的研發,帶領團隊首次運用複合技術,提升飛彈在稀薄空氣中的整體操控性,而且在射控雷達部分,也運用台灣半導體科技強項,成功開發全新的主動式電子掃描相列雷達,搭配自主開發的軟體,軟硬體都自主研發。

陳建仁解釋,這個雷達能預估彈道飛彈攔截點,提升國內攔截彈道飛彈的技術,也排除過去雷達關鍵技術受制於外人的窘境,對於精進武器系統功能性、國防自主有關鍵貢獻。

陳建仁說,林俊村也負責執行天弓三型武器系統的量產作業,藉由系統工程方法,整合跨領域技術,突破關鍵技術的瓶頸限制,讓武器容易生產與製作,順利從研發推進到量產階段,對縮短武器系統獲得期程、降低成本也有重大貢獻。

陳建仁表示,台灣長久以來受制於國際政治不確定性,基於守護國家的信念,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動國防自主,透過培育尖端科技人才、開放關鍵技術、建立產業供應鏈,提高武器系統自主研發的量能,國軍也致力於國機國造、國艦國造、地面裝備、無人機、精準武器等要求,帶動產業發展,要逐步達成國防自主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