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拋志願役加薪 國防部這樣說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記者張嘉明攝)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記者張嘉明攝)

2023/12/12 12:38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天發表國防外交政策,提出「志願役百億加薪方案」,戰鬥單位志願役每月最多加薪1萬元。對此,國防部今表示,依照行政中立原則,對於所有候選人的政見都不會有任何評論,而戰鬥加給的部分,目前都是依據相關規定執行。

國防部今舉行「112年下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勉勵晉任將官持續精進,提升部隊應變能力,在推動國防現代化及全民國防扮演更關鍵角色。

針對侯友宜提出的戰鬥單位志願役每月最多加薪1萬元政見,孫立方典禮後受訪指出,國防部依照行政中立原則,對於所有候選人的政見都不會有任何評論,以現況來說,戰鬥加給分成兩類,第一類的部分加給是5000元,第二類的部分是3000元,這兩類加給從2015年訂定之後,陸續經過幾次調整,目前各部隊都是依據相關規定執行。

孫立方舉例,陸軍步兵、砲兵、裝甲兵戰鬥單位官兵,就是領取第一類的戰鬥加給,因為負責主要戰鬥任務,而化學兵、工兵、通信兵就是第二類戰鬥加給的部分。

國防大學教授恐洩密 孫立方:對個案不評論

至於國防大學理工學院教授葛明德主持「先進系統工程研究中心」,被爆出私下開設公司與中國技術合作,甚至多次進出中國,恐外洩國安機密。對此,孫立方表示,對個案沒有評論,但相關案件的行政調查、司法偵辦都在進行。

就通案部分,孫立方指出,國軍部隊有少部分人員所肇生的不法行為,對國軍官兵都是傷害,昨天相關共諜案爆發,中共航空母艦「山東艦」也經過台海,同時間我海、空軍與陸岸部隊應對敵情,國防部必須對少數人不法行為譴責。

孫立方指出,我國今天面臨嚴峻狀態,不只是飛彈、航空母艦,情蒐、 認知攻防等,中共無所不用其極的這些手段,都是一個威脅,國防部在這應對上殫精竭慮,大家共同努力應對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