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吳乃仁、邱太三等「賴清德十二護法」涉貪瀆黑金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黃國昌11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批評新潮流大老吳乃仁、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等12名具新系背景或與新系過從甚密的政客,涉及黑金、貪瀆與其他爭議行徑,是「賴清德的十二護法」。
(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黃國昌11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批評新潮流大老吳乃仁、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等12名具新系背景或與新系過從甚密的政客,涉及黑金、貪瀆與其他爭議行徑,是「賴清德的十二護法」。 (民眾黨提供)

2023/12/11 17:36

相關新聞︰

駁黃國昌惡意抹黑新潮流 民進黨:民眾黨才是真正貪腐溫床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黃國昌今(11)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批評新潮流大老吳乃仁、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等12名具新系背景或與新系過從甚密的政客,涉及黑金、貪瀆與其他爭議行徑,是「賴清德的十二護法」。

黃國昌今日下午與民眾黨立委陳琬惠、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陳昭姿、許忠信一同召開記者會,點名吳乃仁、邱太三、鄭文燦、前宜蘭市長江聰淵、前政院發言人陳宗彥、台南市議長邱莉莉、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前雲豹能源董事長賴勁麟、台南前經發局長陳凱凌、立委蔡其昌、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與林秉樞等12人為「賴清德的十二護法」。

黃國昌批評,賴清德曾於2013年任台南市長時,為涉及台糖弊案賤賣土地的吳乃仁,以政治生命保證吳乃仁的清白,然而,最終吳乃仁有罪判決確定入獄,「請問賴清德當初退出政壇的保證還算數嗎?」,呼籲賴清德出來面對、不要迴避。

黃國昌也指出,蔡政府任用關說司法的新系前法務部長邱太三擔任閣員,質疑賴清德是否贊成此標準?未來若賴清德當選,是否會出現相同的情事?

陳琬惠指出,同屬新系的鄭文燦在擔任桃園市長時期,不僅替洗錢犯郭哲敏變更桃園綠線捷運GE01站址,讓其周邊地價得以翻數倍,也替綠營金主莊隆乾為其違章工廠所在的特定農業區土地解編,並在三立集團買下埔心牧場後,一路替其開綠燈、變更土地使用分區。

陳琬惠也痛批,前宜蘭市長江聰淵竟用市公所的標案圖利,豢養黑道宜蘭市代表會主席林智勇,落選後,江竟被酬庸至曾經民進黨立委口中的肥貓單位「雜糧基金會」。

許忠信則感嘆,台南人只要不涉及新潮流都很清高,痛批新潮流的台南市議長邱莉莉涉入賄選案,以及透過爛埋廢爐碴污染農地所牟取的私利,巴結台南綠營政治人物的郭再欽。此外,許也批評,前雲豹能源董事長賴勁麟不僅擔任19間公司負責人,還涉及內線炒股案。

黃國昌表示,除了曾經接受性招待的陳宗彥,台南市前經發局長陳凱凌的行為模式也與陳宗彥類似,都是接受業者的性招待,黃國昌強調,雖然陳凱凌已認罪,但財產來源不明的部分,仍未清楚交代。

黃國昌指出,除前述9人以外,賴清德的十二護法還包括替貪腐法官關說假釋的蔡其昌、受吸金詐騙集團招待的梁文傑,與打著新潮流名號在外喬事要錢的林秉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