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檢起訴「好油」版主、學校復用液蛋 陳吉仲PO文曝心聲

林裕紘涉嫌與許哲賓自導自演揭露進口蛋問題遭恐嚇案,桃園地檢署昨偵查終結,分依偽造文書、誣告、恐嚇罪嫌起訴兩人,前農業部長陳吉仲昨也發文感嘆「話題風向都只是一時的,政治人物不該為了一時熱度而罔顧人民福祉。」
(資料照)

林裕紘涉嫌與許哲賓自導自演揭露進口蛋問題遭恐嚇案,桃園地檢署昨偵查終結,分依偽造文書、誣告、恐嚇罪嫌起訴兩人,前農業部長陳吉仲昨也發文感嘆「話題風向都只是一時的,政治人物不該為了一時熱度而罔顧人民福祉。」 (資料照)

2023/12/09 09:18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粉專「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自導自演案,包含林裕紘、前國民黨黨工許哲賓均被起訴。前農業部長陳吉仲昨深夜也發文感嘆「冬日的風雨歇停,和煦的暖陽映照」,並指「話題風向都只是一時的,政治人物不該為了一時熱度而罔顧人民福祉。」

林裕紘涉嫌與許哲賓自導自演揭露進口蛋問題遭恐嚇案,桃園地檢署昨偵查終結,分依偽造文書、誣告、恐嚇罪嫌起訴兩人,起訴書中批評他們以不實訊息混淆視聽、博取同情,且以VPN軟體跳板至境外IP規避查緝,嚴重影響社會安寧,破壞言論自由,建請法院從重量刑,以資懲儆。

今年9月間因進口蛋爭議延燒請辭的前農業部長陳吉仲,昨深夜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在用餐時看到兩則新聞,讓他深有感觸。其中一則就是林裕紘和許哲賓遭起訴。另外一則則是北北基桃等地方政府,正要恢復學校午餐使用液蛋。

陳吉仲指出,過去在農業部、農委會時,他們推出的各種政策措施,總是會被特定人士用各種方式帶風向批評,甚至刻意扭曲事實、誣蔑專業。但他們仍堅定不移地落實「新農業政策」。他也細數多項政策,包含三保一金讓農民安心務農生活有保障;水利會升格公務機關,提升效率擴大灌溉服務;增加有機友善與產銷履歷面積;學校營養午餐使用國產食材達98.25%等。

陳吉仲說,解決多年來的農業問題沉痾,讓生產端到消費端都能同步升級。「每每講到這些為農民所做的成績,就讓我感到無愧於農民們的託付」。

陳吉仲在文中也指出,雖然他因進口雞蛋議題而離開農業部,但個人去留並不重要。因為在每個有農民的地方,都有農民會告訴他,他們得到多大的幫助,也感受到農民無比的疼惜和支持。「人在做、天在看」,農民們看在眼裡,他也點滴感恩在心。

針對北北基桃等縣市將要恢復學校午餐使用液蛋,陳吉仲也表示,比起手打液蛋,自動化生產的國產液蛋更為安全有效率。地方政府卻趁著進口雞蛋的議題,不顧專業地全面禁止學校營養午餐使用國產液蛋。但此舉不只對學童的飲食產生負面影響,更是造成國產雞蛋需求降低,而讓蛋農受損害,導致蛋農、學童、家長與消費者皆輸的不利局面。所幸議題冷靜後,各地方政府仍願意回歸專業,恢復使用國產液蛋。

陳吉仲在文末也強調,話題風向都只是一時的,政治人物不該為了一時熱度而罔顧人民福祉。唯有依循專業和實在做事,才能讓台灣的農業持續進步,以及得到台灣人民的信賴。

該文發出後也引起許多網友迴響,紛紛留言表示「辛苦了!部長」、「謝謝你為農業的付出,最棒的部長」、「我們都知道,您無負於農民們的託付!」、「實在為你感到不甘心與惋惜,一個認真做事的人被一個無恥打手搞成這樣」。也有網友直言「造謠抹黑,製造社會動盪不安的人的真的好可惡,一定會有報應的」、「最令人生氣的,是這些人胡鬧之下,停液蛋又恢復液蛋,什麼誤判、造謠、抹黑的責任都不用付!同流合污者一樣瞎挺」。

林裕紘涉嫌與許哲賓自導自演揭露進口蛋問題遭恐嚇案,桃園地檢署昨偵查終結,分依偽造文書、誣告、恐嚇罪嫌起訴兩人,前農業部長陳吉仲昨也發文感嘆「話題風向都只是一時的,政治人物不該為了一時熱度而罔顧人民福祉。」
(圖擷自臉書)

林裕紘涉嫌與許哲賓自導自演揭露進口蛋問題遭恐嚇案,桃園地檢署昨偵查終結,分依偽造文書、誣告、恐嚇罪嫌起訴兩人,前農業部長陳吉仲昨也發文感嘆「話題風向都只是一時的,政治人物不該為了一時熱度而罔顧人民福祉。」 (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