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震武突問「私下講髒話嗎」 賴清德靦腆笑:比較幼秀啦

賴清德笑著說,他講話跟大家都一樣,有一些口頭禪,「比較幼秀(台語:秀氣)啦」。(資料照)

賴清德笑著說,他講話跟大家都一樣,有一些口頭禪,「比較幼秀(台語:秀氣)啦」。(資料照)

2023/12/09 06:22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接受《新聞面對面》專訪,談起昔日對戰藍委擋軍購案的場面時,主持人謝震武突詢問「你私下會講髒話嗎」;賴清德聞言後露出靦腆笑容,一度語塞地說,他講話跟大家都一樣,有一些口頭禪,但沒有三字經、五字經或罵家人的,「比較幼秀(台語:秀氣)啦」。

國造潛艦洩密案日前炒得沸沸揚揚,賴清德2005年擔任立法院程序委員會召委時,國民黨全力杯葛美國軍購案69次之多,讓他罕見怒飆國罵,「國家被你們搞垮了!X的!軍購案也擋,你們什麼都擋掉!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做?王八蛋!」當年影片再度爆紅,引發熱議。

有新聞台昨播出賴清德專訪內容,眾人談起這段「名場面」,謝震武話鋒一轉,突詢問賴「你私下會講髒話嗎」。賴清德立即露出靦腆笑容,一度語塞地回應「私下......」。

謝震武接著透露,賴清德在立法院那一次,《新聞面對面》節目播出時,都還要把它「嗶」掉。賴清德表示,因為他是在鄉下長大,講話就是跟大家都一樣、沒什麼兩樣。

被問到是否有「語助詞」,賴清德坦言「會」,但是比較「幼秀」,不會罵三字經、五字經,也不會罵別人家人,但會口頭禪。

謝震武轉向詢問與會的政治評論員李正皓,「這夠人性嗎」。李正皓笑稱,坦白講,回顧賴清德這段期間,比較成功的媒體或新媒體行銷,就兩個,一個是罵髒話,另一個是珍奶全糖,「我們會比較喜歡一個跟我們一樣的人」;他補充,第三個高峰,可能就是落淚的時刻。

另,謝震武也關注,現在一天大概要跑多少行程?賴清德不諱言,這個要看競選總幹事潘孟安的心情,也要看各地選情的需要,但他每天的行程都很滿,這倒是真的。

是否如輿論所稱「躺著選」?賴清德否認,他到目前為止,每天大概都是10個行程,人瘦下去、聲音也沙啞,是真的全心全力投入這場選舉,因為他知道這場選舉對台灣的重要性,也知道自己的重責大任,絕對不能夠輕忽,一定要全力以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