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政風處「查賄情資通報單」外洩 郭倍宏:行政機器介入選舉奧步

高市政風處「查賄情資通報單」外洩,立委參選人郭倍宏怒嗆行政機器介入選舉的「奧步」。(記者黃良傑攝)

高市政風處「查賄情資通報單」外洩,立委參選人郭倍宏怒嗆行政機器介入選舉的「奧步」。(記者黃良傑攝)

2023/12/08 20:06

相關新聞:藍控高市府政風室監控郭倍宏! 司法界駁斥:檢、警、調本就是查賄4大機關

〔記者黃良傑、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府政風處「查賄情資通報單」今傳外洩,1份高雄市政府政風處發文高雄地檢署的「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查察賄選情資通報單」內容曝光,指第六選區長期呈現藍綠抗衡,藍綠議員比例4:5,綠營分歧拉鋸,也是被賴清德列為全台13個重點輔選區之一,郭倍宏召開記者會批行政機器介入選舉。

郭倍宏競總質疑高雄市政府政風處,竟然外洩必需對外絕對保密的「通報單」,離譜的是,這份通報單竟然還發文給高雄地檢署,通報內容還有郭倍宏委由前議員陳乃靜操盤,以月薪8萬聘用部分里長,高於里長事務補助費5萬元,更超出基本工資2萬7470元甚高,郭陣營聘用里長擔任後援會或競選總部幹部成員的職務價額,顯有不相當或不合理情形。

文中並引用法務部函頒妨害選舉刑事案件例舉編號廿二、假借聘雇名義,發放薪資、工資、顧問費或其他津貼之行為態樣,還建議調閲陳乃靜、親屬、椿腳、輔選人員金融帳戶。

郭倍宏競總表示,據了解,這份來自高雄市府政風處的通報單送高雄地檢署有兩個案子,其中一件就是監控高雄市第六選區立委候選人郭倍宏博士,批是「醜聞公文」外流,控市府為了圖利執政黨自己的候選人,公然用行政機器介入選舉的不當行為。

針對通報單中的諸多說詞,郭倍宏痛斥一派胡言,胡說八道,針對賄選與行政不中立,競總質疑陳其邁市長到底是誰指示政風單位對選舉對手的「查水表」動作?這份外流的市府內部的機密文件,很顯然代表政風內部有人看不下去。

高市府政風處表示,選舉期間查察賄選為法務部指揮檢警調廉之業務,各縣市政風單位都一樣,均在職掌業務範圍內配合執行,高市府發言人周璟瑜表示,司法政風是一條鞭制度,與市府其他業務機關不相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