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稱蕭美琴駐美「一廂情願、一無所獲」 未換得任何經貿利益

國民黨質疑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過去擔任駐美代表期間,讓台灣進口萊豬與日本福食,卻未換得任何經貿利益。(圖由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質疑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過去擔任駐美代表期間,讓台灣進口萊豬與日本福食,卻未換得任何經貿利益。(圖由國民黨提供)

2023/12/06 14:33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國民黨今(6)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過去擔任駐美代表期間,讓台灣進口萊豬與日本福食,卻未換得任何經貿利益,即使是美國主導的印太經濟框架(IPEF)也未將台灣納入,可見民進黨過去聲稱與美國關係很好,只是大內宣。

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徐巧芯指出,從相關文件可知,我方代表包含蕭美琴等人,已經知道萊豬跟福食付出很多政治代價,但美國仍然不支持台灣加入IPEF。

台北市立委參選人游淑慧也說,過去民進黨宣傳台美關係史上最好、蕭美琴駐美代表工作做得非常好、很得到美方的信任,但是實際成果是萊豬、福食開放了,但美方在談判中不僅不理會、已讀不回,我們還一直用卑躬屈膝的態度面對美方。

「民進黨從頭到尾都在大內宣、編織謊言!」游淑慧批評,蕭美琴的外交成果就是4個字「一廂情願」,一廂情願的配合、一廂情願的付出政治代價,然後再一廂情願的大內宣,「我們的駐日代表跟駐美代表,到底是派駐的駐還是幫助的助?」

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張斯綱表示,請民進黨跟社會與國人道歉,當初的開放並沒有讓台灣換得國際經貿組織有利的位置,還一無所獲。一味對美國讓步,一味希望美國在經貿組織上面為我們撐腰,但通通落空,「這種路線靠得住嗎?」

至於蕭美琴國籍爭議,張斯綱指出,放棄美國國籍會有證明文件,呼籲蕭美琴應出示文件,並證明取得中華民國籍的時間點,表達一切程序是否符合相關的規範。

游淑慧表示,美國律師邱彰稱她查得到蕭美琴在美國還有社會安全碼與報稅資料,蕭美琴是否應該回應?並秀出她被註銷的美國護照。不要什麼事都丟給國家機器背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