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嘆因選舉被潑髒水 林志潔︰時力已白化國民黨化 並非第三勢力

感嘆因為選舉被時代力量潑髒水,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批時力已白化及國民黨化,並非第三勢力。(記者洪美秀攝)

感嘆因為選舉被時代力量潑髒水,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批時力已白化及國民黨化,並非第三勢力。(記者洪美秀攝)

2023/12/04 21:2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陽明交大科法學院特聘教授林志潔,今天因時代力量參選人邱顯智召開記者會質疑論文,收到許多學生和好友關心和打氣的訊息與電話,也有人問是否會對人性感到灰心?她表示其實不會,但是確實微感驚訝,因為沒有想到有人會選舉選到因為眼見大勢已去,整個崩潰到失去為人處事的基本底線。

她說,從參選以來,多是針對政策和政見討論,若會談到其他候選人個人,都是媒體詢問而被動回應。她也感嘆曾經合作多個法案的時代力量,在歷經黨員和幹部的出走潮後,面臨政黨路線的搖擺。不分區立委邱顯智說是要監督執政黨,但其實都是站在民進黨的對立面,去年的新竹市長選舉,以及選後這1年,都看得到邱顯智在立場上希望吸收民眾黨票源,與國民黨鄭正鈐成為市長高虹安的左右護法。

林志潔說,最近邱顯智團隊訴求國會需要有第三勢力,還懇求市民能支持他,讓他可以當選而「留在國會持續監督政府」。但她必須說,請邱顯智停止對新竹人的情感勒索,不要因為政黨路線不清,面臨危機,想盡辦法要攻擊民進黨的候選人,以犧牲新竹人的福祉作為避免政黨泡沫化的手段。而邱顯智何嘗是第三勢力?不僅白色化、甚至國民黨化的如此明顯。

林志潔說,其中今天這個所謂的一魚兩吃的記者會,就是選舉操作的抹黑。學生的論文在2013年9月定稿交出,論文內明明白白就寫了,在案件評析的部分參考了她投稿中的文章。很顯然,她的文章是先於學生論文而完成的,只不過因為還在出版中,無從一一引註。邱顯智明知如此,卻刻意說她的文章刊登在學生論文定稿後,是她抄襲學生,而且還說她的文章中有51%和學生論文相似。

事實上,她的文章先完成,學生的論文高達7萬多字,學生參考她的文章部分扣除法院判決事實部分僅5000字,佔全文7%左右,就算加上案例事實,也沒有超過10%,可謂篇幅甚微。邱顯智知道文章完成的先後順序,卻刻意誣指她的文章複製貼上學生論文,意圖毀損他人的人格和信用,並牽扯無辜的學生,傷害學生的名譽,還不斷放話,還要繼續爆料,後續還有其他云云,完全失格。

林志潔也問邱顯智,要競選的是學術倫理辦公室主任嗎?一個立委候選人用這樣的方式打選戰,實在是侮辱選民的智慧。政黨或許會由盛轉衰,也許會面臨路線的調整或轉型,但人不能當立委,還有很多的選擇,為了選上不擇手段的態度,令人惋惜。

林志潔也提到過去曾送上第一筆時代力量捐款的時刻。10年來,她陸續捐款多次,有任何時力邀請的活動或諮詢,她都會盡量參與,但也驚訝邱顯智在記者會上說她的專業有問題,人格有問題,而她是民進黨長期諮詢的對象,因此民進黨需要檢討反省。若她有問題,過去與她一起合作法案的時代力量,又是什麼呢?一起合作法案沒有問題,一起選舉就有問題?她認為,政黨票沒有辦法用攻擊別人或潑髒水的方式來取得,區域立委的獲勝也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