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退提撥率18年沒變 郭倍宏主張調高至7%且逐年增加

勞工退休金提撥率6%18年未增,立委參選人郭倍宏表示應調高7%逐年增。(郭倍宏競總提供)

勞工退休金提撥率6%18年未增,立委參選人郭倍宏表示應調高7%逐年增。(郭倍宏競總提供)

2023/12/03 08:52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立委第六選區參選人郭倍宏提出勞工政見,主張勞工退休金提撥率自6%提高至7%,並逐年提高雇主的提撥比例,他認為,過去20年,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近2成,原本提撥的工資實際購買力已經下降,退休後的生活成本難以應付,唯有提高提撥率,才能確保勞工退休後能夠維持基本的生活水平,安心享受退休生活。

郭倍宏昨參加「勞動權益訴求大遊行」,表達對工會勞團訴求的支持,他表示,自從勞工退休新制實施18年以來,提撥率一直維持在6%,未能跟隨經濟發展提高提撥比例,但過去20年來,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近2成,原本提撥的工資金額已不足,也使實際購買力下降,也使在職勞工擔心未來退休問題。

他表示,「勞工退休金條例」要求雇主每月提撥工資的6%作為遞延工資,旨在積累部分當下的工資,以確保勞工退休後能夠享有穩定的收入,自從勞工退休新制實施18年以來,提撥率一直維持在6%,未能跟隨經濟發展提高提撥比例,經濟發展的成果應當轉化為人民福祉,確保勞工退休後能過基本且有尊嚴生活。

此外,郭倍宏支持「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設立南部中心」,勞動部遷移高雄;另在勞工人數眾多的上市櫃企業中,迫切需要加速研擬修正「公司法」,以實現勞工董事的增設,來保障勞工在大企業內部的監察權與行政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