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兵役何時調回4個月?侯友宜:現階段不可能 趙少康:逐步調整

侯友宜、趙少康接受電視台專訪,被問到兵役何時要調回到4個月?侯沒有給答案,趙說逐步調整。同為兩人早上在「五股夏綠地」同框。(記者塗建榮攝)

侯友宜、趙少康接受電視台專訪,被問到兵役何時要調回到4個月?侯沒有給答案,趙說逐步調整。同為兩人早上在「五股夏綠地」同框。(記者塗建榮攝)

2023/12/01 23:0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天接受電視台專訪,主持人詢問,兵役役期何時要調回到4個月?侯友宜沒有給出答案,只說如果兩岸關係穩定下來,當風險降低,軍備與義務役就可以做適度調整;當主持人再次追問何時?侯友宜只說,「現階段不可能」,趙少康則說,「逐步調整」。

侯友宜說,他當總統,台灣一定會備戰,但絕不會引戰,更不會啟戰,先前他訪美時,美方問他台灣適當的軍備規模,他回應,如果兩岸關係穩定,軍費佔GDP的3%就已足夠,如果不穩定,當然就不夠。侯友宜還說,如果兩岸發生戰爭,「我也會上戰場,我槍還拿得動,也還打得準。」

侯友宜說,過去台灣與對岸相處有一定的模式,各種交流、協商都沒有問題,如今卻變成兵役役期要延長為1年,他認為,台灣應該不要挑釁,用平等、尊嚴、友善的態度看待對岸,雙方進行對話交流,只要互信度提高了,兩岸關係就會穩定下來,當風險降低了,軍備與義務役就可以做適度調整。

侯友宜指出,說兩岸會打仗的是民進黨,說不會打仗的也是民進黨,說因為戰爭風險要延長兵役,也是民進黨說的,民進黨只是把維持現狀當成口號,卻又挑釁、不與對岸對話溝通,賴清德還說不會放棄台獨理念,既然賴清德說要和平保台,想當總統的人就應該不要引戰,他建議賴清德就把台獨黨綱拿下來。

侯友宜強調,戰爭沒有萬一的選擇,戰爭絕對不能發生,尤其和平不是沿街叫賣,必須拿出具體可行的方式,與對岸溝通,穩定印太區域和平,而不是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國說什麼,台灣的安全不能只寄託在美國的善意之下。

侯友宜說,他是唯一公開表態反對台獨的總統參選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一直沒有表態,只說「兩岸一家親」,柯文哲應該把兩岸政策講清楚。

侯友宜指出,兩岸未來應該繼續協商ECFA以及貨貿協議、服貿協議,他並強調,絕對不會對台灣的產業帶來衝擊,他一定會站在保護台灣產業的立場。

趙少康則說,貨貿、服貿不會全面開放,一定會有選擇性,台灣該保護的項目還是會保護。

侯友宜也說,民進黨不斷抹紅他,還指他與對岸有什麼關係,他與對岸的唯一關聯就是洽談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協議,如果他是中共同路人,民進黨當年還要找他參選嘉義、台中,他在擔任新北市副市長時,民進黨還要他回到中央政府擔任部會首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