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拚國會過半 賴清德問高雄人「同意韓國瑜當立法院長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呼籲選票集中,守護台灣民主價值。(記者黃佳琳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呼籲選票集中,守護台灣民主價值。(記者黃佳琳攝)

2023/12/01 20:5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與立委邱志偉今晚在岡山成立聯合競選總部,賴清德表示,國民黨不分區第1名是韓國瑜,如果立委席次民進黨沒有過半,就是國民黨過半,而國民黨過半,立法院長就是韓國瑜,讓韓國瑜說要做立法院長,請問高雄人同意嗎?

今晚成立大會上吸引逾3千位支持者到場力挺,除了賴清德親自出席,高雄市長陳其邁、立法院長游錫堃、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及前內政部長余政憲也站台助講,對於高雄願景擘劃提出完整說明,更期待高雄8席立委能延續過去「全壘打」8席全上的佳績,讓推動高雄發展的「大南方計劃」持續不中斷。

鄭文燦指出,蔡總統執政8年,國家經濟實力變強,台股指數超過港股,可見親中的路線是失敗的;游錫堃也表示,台灣在亞洲的民主指數是第1名,香港回歸中國後,經濟發展停滯,迄今恒生指數形同腰斬,要相信蔡英文團隊為台灣規劃的方向,讓賴清德順利接棒,不要再讓後代子孫流血,去捍衛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

賴清德除了要支持者阻擋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外,更痛批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政見,賴說,侯友宜的第一個政見就是接受九二共識,第二個政見是重啟服貿協議,這二個政見早都不被台灣人接受,還說要開放大量中國學生來台灣搶工作,如果讓大量中國人來台落地生根,就會影響台灣人的生活,更可能影響台灣的民主發展,希望民眾繼續支持民進黨,守護台灣的民主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