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林志潔科技後援會5日竹市成立 科技大老曹興誠任總會長

由重量級科技人連署成立的賴清德林志潔科技後援會5日在新竹市成立,科技大老曹興誠將擔任科技後援會的總會長。圖為賴清德上週在竹市提出桃竹苗大矽谷計畫情形。(記者洪美秀攝)

由重量級科技人連署成立的賴清德林志潔科技後援會5日在新竹市成立,科技大老曹興誠將擔任科技後援會的總會長。圖為賴清德上週在竹市提出桃竹苗大矽谷計畫情形。(記者洪美秀攝)

2023/12/01 14:3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科學園區是台灣的護國神山群,此次科技界也成立賴清德科林志潔技後援會,並由科技大老曹興誠出任總會長,後援會預計5日晚上在竹市成立,已有超過百人參與連署與支持,屆時賴清德與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林志潔也會出席,賴清德也會提出他的科技政策,爭取科技界的支持。

賴清德林志潔科技後援會除由曹興誠擔任總會長,發起人還包括陳良基(前科技部長)、林明璋(中央研究院院士)、李遠鵬(中央研究院院士)、李文雄(中央研究院院士/總統科學獎)、沈國榮(前科學園區同業公會理事長)、陳麗芬(前科學園區同業公會副理事長),郭智輝(崇越集團董事長)等科技界重量級人物,且有多所大學教授參與成立。

後援會青年團發起人包括團長周怡卿(創甡生物科技執行長)及謝凱婷(TaiwanNext Foundation執行長)、陳朋馳(博府智造董事長)、鍾孟良(鉅怡智慧科技共同創辦人)、施心曼(研勤科技行銷長)等數10名青年創業有成的科技人。

後援會強調,台灣強大的科技實力與製造能力,不但為世界做出傑出的貢獻,也成為全球關鍵供應鏈重組中,不可或缺的關鍵角色,台灣也向世界各國證明是有能力、可信賴的夥伴。作為科技界的一份子,2024年選擇「信賴台灣」,總統候選人唯一支持有完整國家藍圖、與科技發展願景的賴清德。

後援會強調,如果沒有自由、民主、人權和法治,會有今日的護國神山嗎?且因2024總統大選的候選人中,只有賴清德有理念和能力捍衛台灣自由、民主、人權和法治,和世界其他理念相同的自由民主國家站在一起,保障台灣科技業的繁榮興盛。

後援會提到,賴清德從國大代表、立法委員、台南市長、行政院長一路到副總統,是台灣開放民選總統以來,資歷最完整、接受檢驗也最透徹的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協助台積電5奈米與3奈米的先進製程落腳南科。擔任行政院長時,積極解決企業五缺問題、加速台廠回流、啟動台灣AI的發展,並為台灣留住半導體先進製程;此外,他也召開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優化台灣新創生態系、創立就業金卡制度等,為科技界奠定新的基礎。

賴清德也提出「智慧科技島、AI產業化」的願景,強調強化台灣半導體在國際上的戰略地位;也以可信賴的AI為基礎推動台灣成為印太AI服務的樞紐;成立平台佈局量子電腦、太空科技、低軌道衛星等前瞻科技;打造「創新創業雨林生態系」,因此科技人一定要站出來力挺。

賴清德上週出席新竹市的競選總部成立會上也針對竹科、寶山、竹南、銅鑼、龍潭、竹科X等高科技聚落,提出跨域整合的「桃竹苗大矽谷」計畫,超前部署供水用電,以提高綠電供應、發展區域電網區域供電為目標,並推動重大的交通建設,促進桃竹苗的區域發展,讓半導體根留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