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欠了賴清德16年演講費 麻醉醫曝終於有機會還了

副總統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副總統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3/12/01 15:5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我欠了賴清德16年的演講費!」從成功大學醫學系畢業的麻醉科醫師石崇志分享,學生時代舉辦醫學營,邀請當時是立委、現在是副總統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進行器官移植主題演講,最後賴沒有收下演講費,且當時提出的2個修法方向,都在法規上做到了。石崇志說,過去戶籍在高雄,一直沒機會直接投票給賴,明年終於有機會了。

2007年7月的成大醫學營,石崇志是教學長,到當時賴清德位於民生綠園附近的服務處,利用他選民服務時間與他會面、邀請進行一場器官移植主題演講,立刻得到賴清德爽快的答案「好啊,沒有問題,身為學長,義不容辭」,表達能幫忙就盡量幫忙。

石崇志說,這場演講是醫學倫理活動的壓軸,本來想到醫學院大門迎接引導賴清德,結果賴只說了一句「三講就像阮兜灶跤,不用帶路啦」,而且當天提早到,演講準時開始、準時結束,結束後,更婉拒了2000元的演講費,只收下了感謝狀與醫學營營服,「留下的印象是握手感謝時,厚實而溫暖的手掌以及學長照顧晚輩的熱忱。」

石崇志說,在演講上,賴清德最後提出了2個修法方向,也確實在幾年後在法規上都做到了,分別是鼓勵捐贈、納入境外移植規範,2014年人體器官移植分配及管理辦法訂定捐贈器官者的配偶或三親等內血親等候器官移植將有優先權,2015年則是推動境外器官移植通報,國人赴境外接受器官移植後,回國接受後續治療者,應提供移植器官類目、所在國家、醫院及醫師等書面資料予醫院,醫院並應完成通報作業。

回顧這場演講,石崇志說「我感到非常慶幸,那場演講我選了對的人」,雖然賴清德漸漸遠離以醫師身分幫助病人這條路,但他相信「賴清德學長現在走的路,是會對台灣人有幫助的路。在人生的旅途上,選對的人一起走,走在對的路,才能抵達名為理想的終點」。

石崇志也說,總想著這人情總有一天要還的,沒想到這16年來,戶籍在高雄的他,一次都沒有機會直接投票給賴清德,直到202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