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台股超港股是綠營「選舉手段」 李德維:國民黨打的基礎好!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資料照)

2023/11/29 2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股闊別31年於昨天(28日)首次超越港股,讓不少台灣人相當振奮。不過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卻質疑,這是民進黨政府的「選舉手段」,刻意營造股市榮景。

綜合媒體報導,台股週二收盤漲至1萬7341.25點,香港恆生指數下午2時左右跌至波段最低1萬7303點,這是1992年以來台股首度超越港股。消息曝光後,不少人直言包括國民黨在內的在野黨,一直以來攻擊執政黨「不會搞經濟」的說法被打臉,還有人拿出馬英九政府時期的數據相比,高下立判。

不過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天(29日)在立法院受訪時竟稱,蔡英文政府這8年來根本沒有好好執政,所謂經濟成績,其實絕大多是靠國民黨執政時所簽下的《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這些都是藍營打下的基礎。

他還說,台股、港股出現黃金交叉,並不意味台灣經濟越來越好,大選快到了,相信民進黨政府會搞很多選舉手段,包括維持股市榮景,藍營希望的是所有台灣人都能真正感受到經濟好起來,這才是最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