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市2024總預算通過 只刪563萬近5年最少

基隆市議會審查2024年預算完成三讀,刪減500多萬元,5年來最少。(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議會審查2024年預算完成三讀,刪減500多萬元,5年來最少。(記者盧賢秀攝)

2023/11/28 13:4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2024年總預算今天在市議會三讀通過,僅刪減了563萬餘元,修正後240.9億元,債務舉借65.9億餘元,共304.3億元,預算刪減數是5年來最少的。

今年審議2024年總預算中,較爭議的預算包括水陸兩棲交通運具5000萬元、港景遊樂園2300萬元,環保局廢棄物委辦費及交化局的委辦費等。其中動用2次表決,是歷年較少見,另外,今年刪減數563萬7千元也是近5年來刪得最少的一次。

其中市府城市代言人費用,今年6月通過680萬追加預算,當時就引發爭議,至今才使用了250萬元,明年又編列1200萬元預算,發藍綠議員爭論。

民進黨籍的議員張顥瀚、施偉政、鄭文婷、張之豪、吳驊珈、許睿慈、無黨籍議員陳冠羽等人都認為,今年中市府提出追加預算時,就沒有詳細的規劃內容,現今雖然代言人的規劃採購已經招標完成,但這筆預算迄今都沒有進一步說明,也看不到代言人在哪裡?明年代言人預算是桃園市2倍,內容含糊其辭,主張刪減。

不過無黨籍議員張耿輝、林旻勳、國民黨議員宋瑋莉、俞叁發、鄭愷玲則認為,謝國樑上任後,希望積極推動城市行銷,希望謝國樑能進一步說明。

謝國樑表示,基隆市代言人已經選出,預計將於下週公布。明年就算市府組織重組,也不會影響這項既定的政策及工作。若部分市議員要刪減部分預算他願意接受。

原本議長童子瑋試圖以協商方式做出刪減200萬元預算的決議,但議會民進黨團有不同意見,最終交付表決,無刪減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