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國民黨涉貪不及備載 侯友宜先說怎麼「辦」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資料照)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資料照)

2023/11/27 18:2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副手趙少康自曝侯曾協助他找黑道的雙親談判,被民進黨質疑是黑白亂喬的「黑白郎君」,侯競辦反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執政過的台南弊案叢生才是「黑金昏君」;對此,民進黨痛斥,國民黨一票現任縣市長、議長、立委參選人涉貪,族繁不及備載,老是把反黑金復辟掛嘴上的侯應先表態怎麼「辦」?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指出,國民黨一再惡意操作88槍擊案,但台南地檢署起訴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他過去與藍營關係密切,不僅曾擔任中國國民黨第20屆中央委員、第20屆全國黨代表,更擔任過馬英九後援會會長,也曾是朱立倫競選總統時的主任委員,請問侯友宜為什麼不說話?至於貪腐,過去一段時間不是現任國民黨的縣市長及議長涉貪,就是國民黨的立委候選人,老是把反黑金復辟掛在嘴上的侯友宜應先表態,對這些人要怎麼「辦」?

張志豪表示,國民黨的貪腐人士及相關案例,可說罄竹難書,除了侯友宜市長任內一堆官員涉貪,還有雲林縣議長沈宗隆涉收受賄賂罪遭起訴;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涉及貪瀆案遭起訴;桃園市議長邱奕勝涉「貪汙罪」二審判處有期徒刑9年、褫奪公權4年;新竹市議長許修睿,違法經營棄土場,隨眾毆打、恐嚇不從廠商,被判6個月有期徒刑,2005年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觸犯強制罪,遭判刑1年、緩刑3年;還有涉貪立委廖國棟涉貪遭判刑8年6月、陳超明涉貪遭判刑7年8月、林文瑞涉嫌「投票行賄罪」。

張志豪強調,國民黨是故意忘記,還是害怕想起來?國民黨最大貪官也就是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在立委任內,收受爐渣業者賄款6300萬元,被依貪污重罪起訴;2020年馬英九的愛將、前台北市議員賴素如涉及台北雙子星大樓收賄案,向太極雙星集團索賄1500萬,遭判刑七年半定讞,發監服刑;立法院前秘書長林錫山收受網遠科技公司2800萬元賄款,以洩露標案、綁標等方式,遭最高法院依不違背職務收賄罪、洗錢罪、財產來源不明罪判刑13年定讞。

至於涉貪縣市長部分,張志豪指出,林姿妙違反貪汙治罪條例、財產來源不明罪及特殊洗錢罪等3大罪遭起訴;前南投縣長林明溱「賄選罪」二審判決有罪;前苗栗縣長徐耀昌,一審「圖利罪」判決9年、褫奪公權6年確定;前南投縣長李朝卿涉貪遭判高達450年又4個月刑期。國民黨貪污不及備載,請問侯友宜怎麼「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