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品全涉收購郭台銘連署書被羈押 派代鎮長黃道東上任

潮州鎮代理鎮長黃道東就任。(記者陳彥廷攝)

潮州鎮代理鎮長黃道東就任。(記者陳彥廷攝)

2023/11/27 12:2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潮州鎮長周品全去年參選為國民黨提名,但11月19日因為涉嫌助獨立參選前的總統擬參選人郭台銘連署時以現金200元收購連署書,屏東地檢署以違反選罷法向法院聲押禁見獲淮,屏東縣政府派縣府參議黃道東代理鎮長,今天走馬上任,黃道東強調將延續、穩定施政。

郭台銘宣布參選後,曾於今年9月曾前往潮州鎮,不僅到當地的忠義祠參拜,接著又走訪潮州新夜市,與當地店家、居民打招呼,當時周品全現身接待,雖出人意表,但他堅稱自己只是盡地主之誼並全程陪同參拜。

郭台銘啟動連署後,潮州連署站卻傳出收購連署書的不法案件,其中首謀陳男就是周競選時的助理、後來也進用為公所機要人員,因陳男身分特殊,檢調調查即向上鎖定周品全,19日至周品全住處和辦公室搜索並傳訊說明,周品全雖然全盤否認,但檢方仍認為其介入與協助犯罪,恐有串證之虞,因此向法院聲押禁見獲淮。

由於潮州鎮是屏東縣除縣治屏東市外的人口最多的行政區,又是整個屏東平原中心點,自古即是交通樞紐,屏東縣長周春米謹慎處理派代事宜,也請曾代理枋寮鄉長、選委會主委的縣府參議黃道東再度代理鎮政。

潮州鎮公所上周由鎮公所主秘王建元代行鎮務,今天早上辦理交接典禮,由縣政府民政處官員監交,王建元將關防移交黃道東,儀式順利圓滿。

黃道東強調,受縣長周春米委任代理鎮長,會戰戰兢兢接受職務,將秉持行政中立原則,接續落實鎮長周品全尚未完成的理念。

他說,潮州是縣內人口次多的大行政中心,為鐵、公路重要樞紐,也是閩南、客家、原民等多族群文化、物產匯集的地方,代理期間正逢總統與立委選舉及行政機關年度核銷,業務稍繁重,盼與公所人員密切配合,完成承接任務。

屏縣府派代黃道東為潮州鎮長今天上任。(記者陳彥廷攝)

屏縣府派代黃道東為潮州鎮長今天上任。(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