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命運航向何方? 陳其邁認選擇正確經濟發展道路很重要

林智鴻詢問市長陳其邁,台灣命運航向何方?(記者王榮祥翻攝)

林智鴻詢問市長陳其邁,台灣命運航向何方?(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3/11/24 09:3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員林智鴻今總質詢時提到總統與立委選舉,並詢問市長陳其邁如何看待台灣命運航向何方?

陳其邁答詢說, 自由跟經濟繁榮不可切割,如何確保台灣在未來全球市場供應鏈占一席之地,選擇一個正確經濟發展道路、對台灣很重要。

陳其邁表示,台灣的重要性這幾年逐漸被看到,包括半導體產能佔世界60%,先進製成更超過9成來自台灣,而不管產業或是先前防疫表現,都讓世界肯定台灣、能做更有意義的貢獻與扮演重要角色,這也是趨勢。

陳其邁認為,這次選舉與這條台灣路徑、跟世界連結的路徑會不會被改變?是非常重要的議題,且世界各國包括歐盟對台海和平相當關切,也頻頻凸顯自由跟經濟繁榮不可切割。

他說,一個國家在經濟發展上,假如沒跟全球市場供應鏈結合,就不可能穩定運作,這幾年台灣在資通訊產業、尤其半導體 供應鏈角色,已成為不可或缺一員,而總統選舉跟這部分非常密切、也對高雄一樣有影響。

他舉台積電、默客投資,都是著眼於全球供應鏈、貿易戰中的台灣角色,廠商會考量西進大陸投資、或根留台灣並與全球市場結合,而民主可貴也可讓人民選擇過去道路、或維持高雄跟台灣經濟繁榮的路,選民須做決定。

他相信,如何確保台灣未來在全球市場占一席之地,選擇一個正確經濟發展的道路、對台灣很重要。

陳其邁強調選擇正確經濟發展道路、對台灣很重要。(記者王榮祥翻攝)

陳其邁強調選擇正確經濟發展道路、對台灣很重要。(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