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批賴清德淡化台獨危害性 民進黨:製造戰爭恐懼死性不改

中國國台辦批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斷章取義」炒作中國沒有攻台計畫,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中共當局一直在「製造戰爭恐懼」,試圖威脅台灣人屈服,甚至用各種介選手段力促「藍白合」、詆毀「賴蕭配」,令人遺憾。(資料照)

中國國台辦批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斷章取義」炒作中國沒有攻台計畫,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中共當局一直在「製造戰爭恐懼」,試圖威脅台灣人屈服,甚至用各種介選手段力促「藍白合」、詆毀「賴蕭配」,令人遺憾。(資料照)

2023/11/22 12:0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針對中國國台辦批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斷章取義」炒作中國沒有攻台計畫,企圖淡化台獨活動的危害性和危險性,想洗白「戰爭製造者」形象。民進黨表示,中共當局製造戰爭恐懼,試圖威脅台灣人屈服死性不改,甚至用各種介選手段力促「藍白合」、詆毀「賴蕭配」,令人遺憾。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蔡英文總統與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皆一再重申,對兩岸關係「不挑釁,也不冒進」,會堅持追求和平的立場,也得到國際社會的認可。反觀中共當局一直在「製造戰爭恐懼」,試圖威脅台灣人屈服,甚至用各種介選手段力促「藍白合」、詆毀「賴蕭配」,令人遺憾。

張志豪強調,中共的「窮兵黷武」和絲毫不尊重民主自由的態度,才是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的最大威脅,而民進黨會繼續堅持「走對的路」,堅定守護台灣的民主、和平與繁榮。

張志豪表示,蔡英文、賴清德都已多次公開強調,對兩岸關係「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不會在壓力下屈服,也不會走回對抗老路」的基本立場,民進黨始終以守護台灣民主、和平、繁榮為目標,以務實態度處理兩岸關係,全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現狀。

他說,台灣完全沒有對中國有任何的挑釁,但中共直到今天,還在持續製造與販賣戰爭恐懼、窮兵黷武威脅和平,這才是真正的「死性不改」,只會繼續強化中國在國際社會心目中的「麻煩製造者」與「流氓國家」的負面形象。

張志豪指出,中共從對富士康查稅、發動台企聯聲明支持「藍白合」、批評「賴蕭配」是「獨上加獨」等,到現在又繼續用「戰爭與和平」的老套認知作戰伎倆,企圖栽贓給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赤裸裸干預台灣民主運作,企圖介入影響台灣大選。

張志豪說,民主自由早就被台灣人民視作日常空氣,但不知為何在中共眼裡卻一直是一種「挑釁」,證明中共的極權獨裁和威權野心,才真的和國際社會與世界潮流「水火不容」。

張志豪強調,「選對的人,才能走對的路」。面對中共越來越緊迫的施壓恐嚇和介選動作,民進黨會堅定站在守護台灣主權與和平的立場,不會屈服退讓,更不會走回「一中」老路。

他說,國際社會一直以來的對台支持,包括美國總統拜登最近在「拜習會」當面要求習近平不要介入台灣選舉的表態,也都證明了台灣正走在「與世界同行」的正確道路上。民進黨會繼續堅定前行「走對的路」,中共不要再用恐嚇的手段逼迫台灣人民屈從、放棄國家主權和民主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