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藍營不分區名單 許智傑:政二代多、朱人馬多、落選縣市長多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資料照)

2023/11/19 15:1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19)日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由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排名第一,另有海軍前司令、國防部前副部長陳永康及台南市前議員謝龍介等人。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說,名單有3多:政二代多、主席朱立倫人馬多、落選縣市長多。同黨立委吳思瑤則批,提名最混立委當不分區第一,不可思議之混。

「戰鬥藍淪為戰鬥爛?」吳思瑤表示,韓國瑜30年前就當過立委,那時候還沒有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口袋國會這樣的評鑑單位,否則韓國瑜一定是「表現待觀察立委!」而且包準次次蟬聯,沒有例外!

她說,無黨籍立委林昶佐2018年就整理過韓國瑜的立委質詢/發言率,1993至2002歷經二、三、四屆三任立委,竟然有四個會期發言率掛蛋!而且一屆不如一屆,愈混愈兇,到第四屆質詢率平均是個位數5.5%,說是史上最混立委,毫不為過!「就拿思瑤的問政來比好了,我的兩任立委質詢/發言率是100%!」

吳思瑤強調,現在的立委問政質量皆大為提升,絕不可能出現這種成天混水摸魚的薪水小偷。偏偏國民黨竟然提名這種人當不分區的第一位,「把最爛立委當第一名榜首!還奢言問鼎立院龍頭?」她說,國民黨繼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拉低總統選舉水平後,又端出韓國瑜掛帥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企圖拖垮國會水準。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認為,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有3多,「政二代多、朱人馬多、落選縣市長多。」政二代多部分,包含「雲林張家」張榮味的女兒張嘉郡、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昭順的女兒陳菁徽、國民黨立委溫玉霞的女兒吳亮儀、國民黨前立委李嘉進的兒子李縉穎。

許智傑說,其次,朱立倫人馬多部分,小內閣局長、發言人、地方黨部主委通通入列;第三,上一屆為國民黨犧牲打的縣市長,柯志恩、王育敏、謝龍介、蘇清泉等。相較之下,民進黨的名單包括各產業、各族群、各世代都有列入,未來將是立院即戰力,民進黨名單還是比較全面,而且比較亮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