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領軍 國民黨中常會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

國民黨召開中常會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由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排頭領軍,前3名除了韓國瑜,還有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以及創新科技導師、AI區塊鏈專家葛如鈞。(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召開中常會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由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排頭領軍,前3名除了韓國瑜,還有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以及創新科技導師、AI區塊鏈專家葛如鈞。(記者羅沛德攝)

2023/11/19 10:38

首次上稿 10:31
更新時間 10:38(補充第19名到第34名)

國民黨34席不分區名單 全數獲中全會同意通過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19)日上午召開中常會,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由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排頭領軍,前3名除了韓國瑜,還有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以及創新科技導師、AI區塊鏈專家葛如鈞。

第4名至第18依序分別為前NCC委員、清華大學副教授翁曉玲,第5名台北醫學大學婦科主任陳菁徽,第6名新北市法制局長吳宗憲,第7名前新北市原民局與文化局、高雄市文化局局長林倩綺,第8名前海軍司令、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第9名國民黨組發會主委許宇甄,第10名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第11名屏東安泰醫院總院長蘇清泉,第12名前雲林縣立委張嘉郡,第13名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王育敏,第14名前彰化縣醫師公會理事長蔡明忠,第15名嘉義婦女會理事長吳亮儀,第16名前台北護理健康大學院長李玉嬋,第17名新住民代表、台灣紫點點多元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霞,第18名資深投資管理分析師楊應超。

第19名到第34名依序為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新北市議員江怡臻、國民黨智庫產業新創研究中心召集人簡榮宗、嘉義市建設處處長田長沛、藥師沈采穎、前南投律師公會理事長林瓊嘉、國民黨青年事務委員會執行長陳克威、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邱一峰、國民黨青工總會長廖怡琇、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主委李縉穎、牠牠有限公司負責人暨執行長李茂芊、孫運璿學人丁瑀、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青年律師何嘉霖、國民黨副發言人康晉瑜。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指出,這次國民黨提名不分區立委,由各界推薦,他與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以及3位副主席、秘書長共同討論的結果,名單不但清白、乾淨,更重要的是有最強、最專業、最多元的團隊,才能幫侯友宜加分。

朱立倫說,許多現任立委希望爭取提名,但他與侯友宜有共識,2024要重返執政,必須定下幾項原則,包括所有現任立委都是選舉團隊重要成員,所有中常委及資深前輩也是,將來勝選後全部納入執政團隊,因此大家都扮演輔選團隊角色。

朱立倫指出,這次提名的專業組人才,完全以培養未來成為執政團隊成員為目的,而且特別強調是未來的縣市長選舉儲備人才,此外還特別提名許多青年世代,也許不在安全名單當中,但都是未來的團隊成員。

朱立倫強調,他願意以最公開方式,讓全民看到國民黨是團結的,不是考慮自我與小我,願以大我無私無我落實勝選,讓現在有專業、戰鬥力、最多元的名單,成為新世代未來打拼伙伴,不分區名單經多次討論,絕無政治壓力與利益考量。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指出,這次國民黨提名不分區立委,由各界推薦,他與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以及3位副主席、秘書長共同討論的結果。(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指出,這次國民黨提名不分區立委,由各界推薦,他與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以及3位副主席、秘書長共同討論的結果。(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