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白合民調協商卡關 朱立倫:從來沒有所謂國民黨要求讓6%

國民黨主張9份民調應該全部採計,「侯柯配」與「柯侯配」是8比1,但民眾黨堅持不採用其中3份民調,如果採計6份民調,結果應該是5比1,若按照民眾黨堅持以正負1.5%決定,結果才是3比3。(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張9份民調應該全部採計,「侯柯配」與「柯侯配」是8比1,但民眾黨堅持不採用其中3份民調,如果採計6份民調,結果應該是5比1,若按照民眾黨堅持以正負1.5%決定,結果才是3比3。(國民黨提供)

2023/11/18 12:5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上午召開「不採納市話民調?6份無爭議民調『侯柯』贏『柯侯』!」記者會,強調國民黨從來就沒有所謂要求民眾黨讓6%或讓幾趴的問題,當初兩黨協商結論就是抽樣統計誤差範圍之內,由「侯柯配」得一點,這在6點協商結論中的第3點寫得非常清楚,所以沒有所謂國民黨要求讓6% 的問題,但民眾黨推薦的專家昨晚堅持柯文哲主張的禮讓3%,是正負1.5%,「這是人工設定的抽樣誤差」。

朱立倫強調,在總共9份民調中,「侯柯配」與「柯侯配」的比較應該是8比1,但民眾黨堅持不採用其中3份民調,3位民調專家把這3份先擺在一邊,另外6份民調,按照民眾黨堅持以正負1.5%決定,「侯柯配」與「柯侯配」是3比3,但學者專家根據統計誤差認定,結果應該是5比1,過程中他有通過2次電話了解狀況,但可惜昨晚無法連絡到柯文哲本人,民眾黨的專家也沒有簽字。

他說,根據統計誤差「侯柯配」與「柯侯配」是5比1,這應該是初步共識,至於保留意見就是民眾黨要求正負1.5%,這時候才會變成3比3,而國民黨保留的部分則是9份民調應該全部採計。

朱立倫指出,所謂抽樣誤差要看樣本數來決定,如果1068份就是正負3%,如果2000份左右,會是正負2.2%,3000份是正負1.74%,4250份是正負1.5%,15日兩黨協商當天他有跟柯文哲說明,並強調大家不要再討論讓幾趴的問題,就尊重統計結果,每一份民調都有寫明統計誤差,只要在誤差範圍內的就是平手,就由「侯柯配」這一組勝出,而且柯文哲在過去幾次談話都有說,只要在誤差範圍內,願意接受「侯柯配」。

他強調,按照目前的解釋有3種情況,如果9份民調都採計,「侯柯配」與「柯侯配」是8比1,若只採6家,是5比1,若按民眾黨要求誤差範圍正負1.5%,則是3比3,他希望雙方儘快坐下來,讓「小小的爭議」儘快化解,一起組成團隊共同打拼勝選。

面對媒體詢問,柯陣營是否在玩數字遊戲?朱立倫沒有正面回應,只說大家不必特別去改變遊戲規則,國民黨與民進黨黨內初選時做民調,就是先對比,再做互比,應該依照專業來認定。

媒體追問,柯文哲過去說相信科學,但現在卻堅持柯辦的標準,如果堅持下去,該如何解套?朱立倫則說,只要心中有大我、人民,什麼問題都可以解決,如果心中只小我,什麼問題都可以創造出來,這就是國民黨面對問題時的基本態度,他相信柯文哲與侯友宜都認為,為了台灣人民必須要合,雖然大家都有壓力,但仍應努力往合的方向做,雙方要多溝通,達成共識,從今天上午5點多開始,他就已經在聯絡各方的朋友,希望儘快促成雙方坐下來談。

針對藍白合民調爭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8日舉行記者會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藍白合民調爭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8日舉行記者會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