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退出時力「一言難盡」 黃國昌:有需要會答應民眾黨不分區

時代力量前黨主席黃國昌(圖右)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談及退黨原因時稱「一言難盡」,對於被邀請擔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黃則表示,如果擺在不分區有助於政黨票擴大,他會答應。(圖擷自YouTube)

時代力量前黨主席黃國昌(圖右)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談及退黨原因時稱「一言難盡」,對於被邀請擔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黃則表示,如果擺在不分區有助於政黨票擴大,他會答應。(圖擷自YouTube)

2023/11/17 1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前立委黃國昌昨日剛申請退出時力,就立刻宣布加入民眾黨,他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談及退黨原因時稱「一言難盡」,對於被邀請擔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黃則表示,如果擺在不分區有助於政黨票擴大,他會答應,也強調從來沒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談過自己排第幾名。

黃國昌17日接受黃暐瀚主持的《POP撞新聞》廣播節目專訪,針對退黨原因,黃國昌不願多做說明,僅低調表示「一言難盡」,並稱曾經一起奮鬥過,都是好的經驗、回憶,既然做了退黨的決定,就不會對過去發生什麼事講一些不好的話,並指「我覺得,大家就在不同崗位為台灣努力,這樣就好了」。

針對黃暐瀚追問,離開是不是因為不認同時力?黃國昌則說,自己和時代力量目前對於跟民進黨的關係上有一些不一樣的看法,「但我覺得到這邊、這樣就好。」

針對柯文哲昨邀請他擔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黃國昌則說對於要不要放他尊重黨內機制,並指「他如果希望把我放在裡面幫忙衝政黨票的話,我會點頭」,也強調從來沒和柯談過自己排第幾名。針對柯文哲稱民眾黨5席立委加起來比不過黃國昌1個,黃國昌也澄清,這完全是陷他於不義的說法,「柯文哲講一句話我得罪5個人。」

至於是否會答應柯文哲邀約擔任法務部長?黃國昌也回應,如果柯邀請他會馬上同意,但若是藍白合,最後要看行政院長是誰,並指若這個人無法尊重他有放手、獨立去做的空間,何必?他也提到,也要思考對方「看你是玩真的還玩假的?」、「若你是玩假的,我還陪你進去玩,有什麼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