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訪團客赴中有「2000人限制」 藍委轟「蔡政府玩弄人民」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主持、立委林為洲、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今(15)日召開記者會抨擊,蔡政府為了選舉、為了選票,是在玩弄人民?
(記者林哲遠攝)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主持、立委林為洲、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今(15)日召開記者會抨擊,蔡政府為了選舉、為了選票,是在玩弄人民? (記者林哲遠攝)

2023/11/15 13:32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行政院、交通部規劃明年3月1日解除團體赴中國旅遊禁令,陸委會近日說明初期將限額每天2000人次。立法院國民黨團今(15)日召開記者會抨擊蔡政府,是在玩弄人民?還是為了要向獨派交代不惜叫陸委會打臉交通部?

今天記者會由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主持、立委林為洲、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出席。

李德維表示,交通部長王國材3日宣布明年3月1日開放團客赴中,這算不算數?還是以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說有每日2000人限額?請問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這樣的政府,人民可以信賴嗎?現在執政黨、行政院的決策,到了立法院立即被陸委會打臉,「請問,人民和旅行業者,可以信賴嗎?可以信賴這樣的政府和賴清德嗎」?

「這個政府到底在做什麼?」他痛罵,政府官員不僅是玩弄旅行業者,也玩弄人民,交通部11月初宣布要開放,旅行業者開始著手規劃成團人數、機票分配、住宿安排、景點設計、導遊分配等作業,購買旅遊商品民眾也要安排旅遊時間,現在陸委會一句話,讓業者與民眾心碎一地、錯愕不已,「所以由邱太三主委出面提出限縮為日額2000人,這是要向各方交代的意思嗎」?

林為洲說,最讓民眾感到驚奇的是每每一個政策推出就會出現兩種說法,國民黨立委問為何限額2000人?邱太三說是基於對等,因為我方開放由第三地入境台灣每日2000人,他不解,一個是個人自由行,以商務人士居多,另一個是旅行團,兩者根本無法相提並論,陸委會亂兜在一起,這跟沒有開放有何不同?

李奇嶽感嘆,王國材宣布開放,旅遊業深表感謝,終於可以開始規劃赴陸旅遊商品銷售,國內各大型指標性旅行社,隔天紛紛將赴陸旅行團商品上架,粗估幾天內就超過萬人,甚至有一家業者已收1千多人訂單,遺憾的是前天邱太三又說每天僅有2000人額度,消息傳出,旅遊業者反彈聲浪相當大,疫情後邊境解封,台灣旅行業可以發團到全世界,唯獨不能發團到中國,難道蔡政府要逼業者遊走灰色地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