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競總:柯文哲議題包牌騙選票 沒有中心思想

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戴瑋姍(中)、台北市第5選區立委參選人吳沛憶(左)、新北市第11選區立委參選人曾柏瑜(右)召開「柯文哲『議題包牌騙選票,中心思想全是鬧』」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戴瑋姍(中)、台北市第5選區立委參選人吳沛憶(左)、新北市第11選區立委參選人曾柏瑜(右)召開「柯文哲『議題包牌騙選票,中心思想全是鬧』」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2023/11/14 14:4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戴瑋姍、立委參選人吳沛憶、曾柏瑜今開記者會,質疑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面對徐春鶯爭議、同婚、核電、學運、黑金等議題說詞反覆、說謊成性,為了選票不惜反覆、說謊只為包牌,沒有中心思想,根本就是「議題包牌騙選票,中心思想全是鬧」,呼籲柯文哲誠實為上策,不要為選票而說謊。

戴瑋姍指出,柯文哲說法一變再變,利用這種方式欺騙選票、選民,代表他沒有中心思想,會為了選票和個人利益不斷變化說詞,過去標榜「最討厭蟑螂、蚊子、國民黨」的柯文哲,為了選舉利益選擇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密室協商,打臉自己最愛的「公開透明」,種種作為根本是「議題包牌騙選票,中心思想全是鬧」,只為了自己而已,如何讓民眾相信他可以領導國家?「政治不難,從不說謊開始。」

戴瑋姍指出,柯文哲日前竟在嘉義一場座談會稱台北市國中生只有1%沒有繼續升學,和吸毒的人口簡直是一比一,代表未升學的人吸毒的機會是99倍,未來沒唸高中的人「除非是智障、癌症」,否則要全面列管,將犯罪與弱勢畫上等號,這樣的發言已經不是失言,而是赤裸裸的歧視,柯文哲應該為這樣的言論道歉。

戴瑋姍表示,柯文哲2014年主張「不僅核四該停建,核一、二、三廠都應提早除役,讓台灣成為真正的非核家園」;2016年說「並非反對核能,而是反對台灣發展核能,因為台灣特殊地理結構,不僅在疏散上有困難,也沒有能力處理受污染傷患,此外,「我支持核一、核二退役,核四不續建」,2021年又改口「核四若不蓋,過去投資新台幣2850億元就報銷了,還要加上善後的錢,同時核廢料也是問題,要堆在哪?我個人主張不蓋,太困難了,台灣只要一發生核災事故,那就是滅國,大家願意承擔嗎」,此刻卻又變成核二、核三延役,盡速體檢核四,幾度髮夾彎,毫無原則可言。

曾柏瑜批評,柯文哲2014年搭著318運動的民主熱潮與許多人對「新政治」的期望成為台北市長,近10年來種種行徑早已不配稱為新政治,就連台灣經濟發展是要持續走向世界,還是重新鎖回中國的服貿議題,態度也是反覆不定。就連最基本的反黑金價值,柯也自甘墮落與黑金議長李全教同台,從顏清標、鍾東錦、許修睿到李全教,柯文哲一再自打臉的,就是白色是最接近黑的顏色,請不要再高舉進步大旗,實則與黑金共舞,遲早會遭到人民唾棄。

吳沛憶表示,柯文哲面對同婚議題、徐春鶯不分區立委提名爭議時,也是典型的「柯氏騙局」,2014年柯文哲競選台北市長時,高舉「自由戀愛、婚姻平權」手舉版;2019年卻宣稱「我投票的時候投反對你,可是我允許12萬5千人上街遊行」;2020年則表示「在2018年的婚姻平權公投,我投了廢票」;沒想到今年又辯稱「我沒說過投反對票」,甚至反嗆學生「問的人是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