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怒斥頭份傳出黑狗叼回槍支零件案自導自演 鍾東錦要求道歉

苗栗縣長鍾東錦(左),在縣務會議中,怒怒斥烏龍惡作劇及後續效應影響苗栗縣形象,要求對方道歉。(圖由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長鍾東錦(左),在縣務會議中,怒怒斥烏龍惡作劇及後續效應影響苗栗縣形象,要求對方道歉。(圖由苗栗縣政府提供)

2023/11/14 15:36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民代表周訓宇的表哥10月中旬涉嫌自導自演黑狗街頭撿到槍支零件案,苗栗縣長鍾東錦今(14日)天在縣務會議中,怒斥全案自編自導,有汙名化苗栗治安之虞,要求警察單位嚴正執法,包括散布不實謠言,造成社會恐慌等情況都不容寬貸,並認為周訓宇應該為自己所做的事情負起責任,至少公開道歉。

周訓宇受訪表示,他接獲頭份警分局人員電話,協調他發道歉聲明,但中午內政部長林右昌訪視頭份市新興國小通學步道改善計畫,有當面跟縣長鍾東錦道歉了;而且他隔天也立即在個人臉書澄清道歉,且從頭到尾他未抨擊苗縣府及警方,只是擔心學區治安而已,而是有媒體亂下註解。

警方調查,周訓宇18日臉書PO文「頭份路上都能撿到槍……的零件,真棒」案,警方循線查出黑狗叼來裝空彈匣、槍管、彈簧的束口袋,是周的表哥林姓男子從羅姓友人開設機車行帶回的,林、羅涉嫌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嫌,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鍾東錦在縣務會議中,怒斥烏龍惡作劇及後續效應影響苗栗縣形象,鍾表示,警方要跟社會大眾說明立場,苗栗治安是好的!這種自導自演汙衊縣內治安的行為,對苗縣府及警方都是一種傷害,做錯事、散播未查證的事情都要負起責任,尤其身為政治人物更是要知所進退,以免造成社會的恐慌。

周訓宇指出,他事先不知情,也被設計,針對18日晚撿到槍枝零件一事,他19日在臉書PO文澄清指出:「經警方調查並非是狗叼回槍支零件,而是店家的友人轉交,店家因不知如何處理,正好看到狗叼袋子,於是通知我在店門口發現疑似槍支零件,我到現場開袋確認是彈匣後立即報案,發文造成困擾及浪費社會資源我深感抱歉,我會要求店家表哥積極配合後續查辦」;周更強調,他是無黨籍,也無特別政治立場。

苗栗縣頭份市民代表周訓宇指,19日已發道歉聲明。(圖擷取自周訓宇臉書)

苗栗縣頭份市民代表周訓宇指,19日已發道歉聲明。(圖擷取自周訓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