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春鶯擬列民眾黨不分區惹議 南市綠營黨團:重點不是國籍而是來歷

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名譽理事長徐春鶯(圖)擬列民眾黨不分區惹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蔡筱薇強調,重點不是國籍問題,而是來歷問題。(資料照)

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名譽理事長徐春鶯(圖)擬列民眾黨不分區惹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蔡筱薇強調,重點不是國籍問題,而是來歷問題。(資料照)

2023/11/11 14:23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名譽理事長徐春鶯因多次親中發言、紅統背景惹爭議,近日更傳出將被民眾黨納入不分區立委名單。對此,南市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蔡筱薇今(11)日批評,中華統一促進黨搞了幾10年力拚的中共代理人立委席次,結果民眾黨花不到5年就快達成,也許撥開外殼來看,統促黨跟民眾黨所差無幾。

蔡筱薇直指,徐春鶯尚未取得台灣國籍之前,是在中國商業局工作,並獲得國家分派的特殊性質工作,同時享有幹部專屬車輛,而她本人近年以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及中華兩岸婚姻家庭服務聯盟秘書長身分,去中國做交流,但其所舉辦的研討會及發言多涉及親中言論。

蔡筱薇強調,「重點不是國籍問題,而是來歷問題。」過往就有新住民擔任不分區立法委員的例子,民進黨就有來自馬來西亞的立委羅美玲,基層組織也可見新住民事務部,就是希望喚起大眾對新住民權益的關注,但檢視徐春鶯的經歷,其是否適合擔任台灣立委,恐怕值得大眾來深思。

蔡筱薇說,過往統促黨搞了幾10年要在台灣國會栽培中共代理人,結果民眾黨只花了短短不到5年就快成功,也許撥開外殼來看,統促黨跟民眾黨所差無幾,但同時這也給了台灣另外的警示,如何有效、積極地防止中國的威脅滲透,賴清德力推的「代理人法案」重要性在此顯露無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