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國是論壇 藍委溫玉霞籲速開國是會議救健保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圖由溫玉霞國會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圖由溫玉霞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3/11/10 10:42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上午國是論壇,國民黨立委溫玉霞喊話,盡速召開國是會議救健保,溫玉霞指出,受到疫情、高齡化、少子化等因素,醫療需求越來越高,但醫事人員大量流失,將造成病人「看不好病」、「看不到病」的困境。

溫玉霞指出,我國目前的醫療體系是以全民健保為基礎建構的,這套制度在規劃時,是以當時的醫療供需狀況,參考勞保及公保的給付方式去做設計,沒有辦法預料到今天所面對的一些環境變化,確實必需要做更深入的改進。

溫玉霞表示,這些變化主要有3點,包括大規模疫情的發生,造成某些醫療資源供需失衡;高齡化社會及少子化趨勢,提高了醫療服務供需兩端的壓力;醫事服務人員對於工作條件的要求變高,導致醫事人員大量流失。

溫玉霞說,這些問題其實在本世紀初都已經看出趨勢,問題在找不到有效的對策,政治因素更是一個關卡。健保在立法時有各種版本,現在可預期「完全執政」不容易再出現,她建議應該召開「健保國是會議」,速謀對策,以挽救這個好制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