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議員「諷228受難者家屬」重賞馬英九耳光 綠要求朱立倫、侯友宜道歉

南市議員蔡筱薇(左起)林依婷、李宗霖、周嘉韋、李宗翰,今日在湯德章紀念公園嚴正譴責國民黨議員踐踏228事件及白色恐佈受難家屬尊嚴。(南市議會民進黨團提供)

南市議員蔡筱薇(左起)林依婷、李宗霖、周嘉韋、李宗翰,今日在湯德章紀念公園嚴正譴責國民黨議員踐踏228事件及白色恐佈受難家屬尊嚴。(南市議會民進黨團提供)

2023/11/09 15:1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民進黨、基進黨議員今(9日)在湯德章紀念公園舉行記者會,嚴正譴責國民黨議員當眾踐踏228事件及白色恐佈所有的受難家屬尊嚴。除要求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應公開向受難者家屬道歉外,更點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應該負起責任向社會大眾道歉;對此,國民黨團反擊「民進黨不配稱做台灣人」。

基進黨議員李宗霖表示,選在湯德章紀念公園就是為了凸顯國民黨李中岑、王家貞昨日發言荒腔走板,王家貞竟大言不慚說出馬英九已經為228事件道歉多次,但實際上王卻喊出「我殺了誰?殺了你爹?殺了你娘?」這番言論,顯見國民黨長期以來對於白色恐怖受難者就是「假道歉、真欺騙」,也證明轉型正義勢在必行,必須下架國民黨這些不知悔改的政客。

民進黨議員周嘉韋表示,昨日的爭執中,國民黨李中岑竟然在說到228及白色恐怖時荒謬地多次高喊「有殺到你家人嗎?」,可見李中岑重重賞了馬英九一記巴掌,原來國民黨對於當年的悲劇,道歉的背後竟是可以如此輕易發言嘲諷,「這是國民黨常態性的看待受難者,還是少數議員個人問題,請國民黨清理門戶」。

林依婷表示,國民黨議員荒謬的言論實在令人不寒而慄,對受難者家屬而言都是心如刀割,但說在他們嘴裡就像是屠夫揮舞著沾滿鮮血的刀子,請國民黨正視這樣的不當言論,不要全黨繼續護航,成為受難事件的加害人。

蔡筱薇表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黨主席朱立倫應該為此向社會大眾道歉,還是其實國民黨每逢228出席悼念會都只是虛情假意?

李宗翰表示,選在湯德章公園也是凸顯在歷史議題中,賴清德與國民黨最大的不同,賴清德多年來以弭平傷痕為目標,用紀念、對話,取代謾罵、指責,反觀看到「國民黨的道歉攏系假」,這種對過去錯誤不知反省態度,未來只會更加囂張欺壓台灣百姓。

國民黨團表示,台灣最後1位慰安婦阿嬤於今年5月10日含恨而終,等不到民進黨政府替他們討公道,等不到日本政府給他們1個正式的道歉,留下歷史的遺憾!「台灣阿嬤」卑屈一生的殤痛,民進黨是不是該替「台灣阿嬤」討個普世價值的公道?

據了解,昨日市議會進行預算審查時國民黨與民進黨發生衝突,爆出藍營議員對於「228事件」相關言論。

國民黨議員李中岑(右)、王家貞(左)反擊綠營應為台灣慰安婦討公道,否則不配作台灣人。(記者洪瑞琴攝)

國民黨議員李中岑(右)、王家貞(左)反擊綠營應為台灣慰安婦討公道,否則不配作台灣人。(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