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鹽水夜市傳「黑色力量」介入?議員質詢帶防彈衣、發不自殺聲明

南市議員王宣貿今日市政總質詢指台南鹽水夜市有「黑色力量」介入,同時發表不自殺聲明。(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議員王宣貿今日市政總質詢指台南鹽水夜市有「黑色力量」介入,同時發表不自殺聲明。(記者洪瑞琴攝)

2023/11/09 11:4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王宣貿今(9)日在市議會總質詢指出,鹽水夜市要開週日夜市,地方卻傳出有「黑色力量」介入行政施壓。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答詢表示,如果有「黑色力量」用不當手段介入,無法接受。

王宣貿說,鹽水夜市是合法夜市,在地創造庶民經濟,配合各項政令宣導,過去疫情期間也配合率先休市防疫,可是現在要申請週日夜市營業,地方卻傳出有「黑色力量」、「黑色兄弟」介入干預阻擾,他接獲地方陳情,擔心行政單位被施壓。王宣貿並現場出示漆彈防彈衣、簽署不自殺聲明,諷刺夜市合法申請竟然還要遭「黑色力量」威脅,但他仍要為捍衛攤販合法生計權益發聲,同時質問台南市市場處有無魄力處理,鹽水夜市是冰山一角,凸顯夜市可能都有「檯面下」協商問題。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鹽水夜市屬地方型夜市,大都是在地人消費,據他所了解因為當地也有商店開店做生意,恐有經濟利益衝突才會出現不同聲音,站在市府立場,如何創造雙贏成為觀光夜市,而不僅限於在地人消費便利,不過商業歸商業、經濟歸經濟,如果有「黑色力量」利用不正當手段介入,是無法接受的,而且不論夜市,其他垃圾清運、瀝青營建或是光電等各行各業,都不應該有不當力量介入。

南市警察局長廖宗則也強調,不容許暴力介入,將會掌握線索進一步了解。

台南市場處處長陳豪吉解釋,目前因武廟工程進行中,週日營運才尚未開市,地方不同意見將會公開溝通協調,不會有所謂的「黑色力量」介入。經發局局長林榮川表示, 鹽水夜市現行週三營運,申請核可增加週日營運,因為地方陳情不同意見而延緩,將於21日邀夜市攤商代表與地方陳情人協調。

台南市議員王宣貿(左)質詢後,南市警察局長廖宗山(右)向議員進一步了解情形。(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議員王宣貿(左)質詢後,南市警察局長廖宗山(右)向議員進一步了解情形。(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