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新樂園、天文科學館假日一位難求 陳政忠提案建地下停車場

兒童新樂園。(資料照)

兒童新樂園。(資料照)

2023/11/03 18:05

〔記者陳冠甫/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區兒童新樂園、天文館、科學教育館周邊,每逢週末假日旅遊人潮湧入,附近停車位常一格難求。台北市議員陳政忠日前在議會交通委員會提案,要求北市府應在美崙公園闢建地下停車場。對此,交通局停管處李昆振表示,會先調整停車費率、停車場需再研議。交通局長謝銘鴻則承諾,列入明年停車場委外評估討論。

陳政忠指出,北士科廠商未來陸續進駐之後,一定會排擠到兒童樂園停車需求,現有停車需求會往新光醫院方向使用停車位。他說,新光醫院二期工程也正在擴建,新光醫院本身沒有多少停車格,觀察未來趨勢與目前停車格難求的狀況,盼能闢建停車場,改善周邊停車情況。

李昆振表示,美崙公園用地蓋停車場面積沒問題。不過以地下一層闢建約300格計算,闢建成本約新臺幣10億5千萬元(300格乘350萬/格)。面積使用上雖有空間,但尖峰離峰差異大,短中期計畫,會就受影響的周邊里給予停車回饋,中長期若評估需求很高,可有施作空間。

議員兼委員會召集人徐弘庭則質疑交通局,停車問題以短中期用費率檢討方式處理,停車場待長期規劃,陳政忠也追問「長期是多久?」多久可以規劃。李昆振解釋,新光醫院也在擴建,因為興建期間停車格也會減少…還需要再研議。話才出口,隨即被陳政忠批評,周末停車排到基河路,還要再研議?

謝銘鴻則承諾,列入明年停車場委外評估做討論。但陳政忠認為,現況就是如此,還要討論什麼?眼睛瞎了嗎?北投士林科學園區(北士科)進駐之後仁寶總部將排擠到士林周遭停車位使用,他強調,應儘速規劃興建,講評估就是不負責任的說法。

議員陳宥丞提及要先預防北士科,成為另一個內湖科學園區,避免同樣的交通塞車再出現,他說,內湖科當時就因都市計畫未能有通盤檢討,才有目前狀況。既然北士科尚未進駐,就已經發生在地居民無路可走,無車格可停,現在就該做通盤檢討,而不是再研議,對居民並不公平就該即時檢討。

議員趙怡翔也說,北市府應納入通盤檢討,是否有其他地區也有類似需求。

台北市議員陳政忠(中)日前在議會交通委員會提案,要求北市府應在美崙公園闢建地下停車場。(資料照。記者陳冠甫攝)

台北市議員陳政忠(中)日前在議會交通委員會提案,要求北市府應在美崙公園闢建地下停車場。(資料照。記者陳冠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