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職員突向林志嘉下跪陳情 控長官言語霸凌

自稱是立法院公報處的職員走入會議室,突下跪用膝蓋走路、向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遞交陳情書。(記者謝君臨攝)

自稱是立法院公報處的職員走入會議室,突下跪用膝蓋走路、向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遞交陳情書。(記者謝君臨攝)

2023/11/02 11:1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2)日上午開會前,突然有一名自稱是立法院公報處的職員走入會議室,並下跪用膝蓋走路、向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遞交陳情書。該名職員表示,他遭受長官言語霸凌,盼秘書長可以主持公道,林則允諾他今天一定會處理,該名職員才離開會議室,全程不到2分鐘,並未干擾議事進行。

司法委員會今排審「113年度立法院預算」,而在上午8點57分左右,突有一名身穿黑外套、白T恤、牛仔褲,理著小平頭戴黑框眼鏡的男子走入會議室,他向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湯蕙禎報告後,隨即轉身直直走向坐在備詢台的林志嘉,走沒幾步隨即下跪用膝蓋走路,並高舉文件,期間一度踉蹌差點跌倒。

林志嘉見狀嚇了一跳,詢問:「你怎麼這樣子?」該名男子說:「秘書長我要跟你陳情。」林問:「什麼事情,你起來、你起來,什麼事,到底什麼事?」林接過陳情書後仔細查看,隨即繞過備詢台走向該名職員,秘書處處長孔秉杰也快步向前攙扶起該名職員。

男子說:「我是公報處的同仁,因為前幾天長官言語霸凌,希望秘書長能夠主持公道,這幾天晚上壓力都睡不著,希望秘書長要求長官,不要一直用言語霸凌下屬,謝謝秘書長。」林志嘉說:「不要難過,我會幫你處理。」並多次輕拍該職員左上臂,該職員則向林鞠躬致意,而後即離開會議室,並未干擾會議進行。

會中,國民黨立委謝衣鳯質詢時表示:「請問秘書長,剛才有一位公報處職員來這裡陳情,現在公報處到底是否有這樣的事件發生?」林志嘉說:「我也是剛剛第一時間才知道這件事,我有答應他,我事後會請他們來做溝通了解,目前沒有進一步相關了解。」

謝衣鳯追問:「什麼時候可以了解?」林志嘉說:「因為現在在開會,而且剛剛才發生,我想會後就會處理了,沒問題,今天一定會處理。」

另,國民黨立委吳怡玎質詢時也提到:「剛剛有一位立院同仁進來陳情,希望這件事立院可以做所有公務機關的表率,所有企業的表率,好好處理,真的希望這樣的事情越來越少,因為影響的不只是那位同仁,也影響整個辦公室同仁、影響工作效率。」

林志嘉說:「我們看法跟妳一致,我會親自處理。」

自稱是立法院公報處的職員走入會議室,突下跪用膝蓋走路、向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遞交陳情書。(記者謝君臨翻攝)

自稱是立法院公報處的職員走入會議室,突下跪用膝蓋走路、向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遞交陳情書。(記者謝君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