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訴說台日鐵道情誼!外交部台灣短片競賽 「追火車的人」獲首獎

外交部常務次長陳立國(左)頒發最大獎,給「Blue Train」團隊製作的「追火車的人」作者黃威勝(右)。(記者田裕華攝)

外交部常務次長陳立國(左)頒發最大獎,給「Blue Train」團隊製作的「追火車的人」作者黃威勝(右)。(記者田裕華攝)

2023/10/31 22:43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外交部第9屆「全民潮台灣短片徵件競賽」頒獎典禮暨得獎短片播映會今天登場,「Blue Train」團隊製作的「追火車的人」藉由台日鐵道迷的視角,串起台灣人文地景,獲得獎金25萬元的最大獎。

「全民潮台灣短片徵件競賽」入選作品不僅拍出台灣之美,也展現台灣獨特的夜市、辦桌及選舉文化,由外交部常務次長陳立國主持並頒發最大獎。

國際傳播司副司長林禹貞表示,收到了223件作品參賽,共頒出16個獎項,總獎金新台幤125萬元。還有來自日本、越南、印尼、貝里斯、瓜地馬拉等14個國家,超過40件作品參賽,是歷年來外國參賽作品最多的一年。

林禹貞受訪時表示,這些短片都被賦予外交使命,常在台灣的駐外館處播出,讓世界看見台灣。

「追火車的人」獲頒最高獎金25萬元,該片鏡頭隨著台日鐡道迷,追尋鐵道的魅力與歷史軌跡,穿梭於山海田野和城鄉聚落之間,沿途的美好成為不同國籍火車同好的共通語言。

今年新創1分鐘直式影片類別的首獎,則是由「肉比頭Zoebitalk」團隊的「台灣各種你想不到的玩法!」拔得頭籌。另外,鼓勵校園學子創作的「學生特別獎」選出2件優勝作品,分別為「伴桌吃老虎」團隊的「台灣筵席文化」及楊承澔的作品「凍蒜minus」。

外交部表示,感謝全民展現創作力高能量,讓世界看到台灣的豐富與精彩,這是熱愛台灣的人,對這塊土地最溫柔而強大的支持。今年16部得獎作品將由外交部加配外文字幕,透過「潮台灣(Trending Taiwan)」YouTube頻道向全球播送,影片相關資訊請參閱外交部「潮台灣」臉書專頁與「潮台灣」X(原推特)帳號。

外交部「全民潮台灣」短片競賽頒獎典禮暨得獎短片播映會,外交部次長陳立國(左)擔任頒獎人,會後並與所有得獎人與評審合影。(記者田裕華攝)

外交部「全民潮台灣」短片競賽頒獎典禮暨得獎短片播映會,外交部次長陳立國(左)擔任頒獎人,會後並與所有得獎人與評審合影。(記者田裕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