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配徐春鶯傳納民眾黨不分區 黃暐瀚:若有促統言論我也不贊成

黃暐瀚直言,若徐春鶯過去真的曾是中國幹部,且有過力促兩岸統一的言論,那他也不贊成徐擔任立委。(資料照)

黃暐瀚直言,若徐春鶯過去真的曾是中國幹部,且有過力促兩岸統一的言論,那他也不贊成徐擔任立委。(資料照)

2023/10/30 1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黨傳出擬讓統戰背景深厚的中配徐春鶯擔任不分區立委,近日引發社會熱議。媒體人黃暐瀚今天(30日)直言,如果徐春鶯過去真的曾是「中國幹部」,且曾有力促兩岸統一的言論,那他也不贊成徐春鶯當立委。

民眾黨內部還未拍板定案的不分區立委名單納入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由於有媒體稱徐春鶯過去受訪時自曝嫁來台灣前是中國國家幹部,且因工作性質特殊,有專屬配車,且這些年來她也常來往兩岸進行統戰意味濃厚的工作,民眾黨這份名單被曝光後,引發廣泛疑慮。

對此,黃暐瀚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陸配當然可以當立委,如果,她(他)已經是中華民國國民;如果,他(她)是台灣之子的爸爸媽媽;如果,他(她)認愛這塊土地,認同這個國家,與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生死與共,榮辱一同。陸配,當然可以當立委!也應該有一席立委,代表35萬名,在台灣生活的陸配與其家庭。」

但他話鋒一轉,「在民眾黨傳出可能提名徐春鶯擔任不分區立委之後,這個話題立刻引爆藍綠白混戰。賴副總統說,民眾黨要提名『中國幹部』當不分區,還說徐春鶯過去曾有『台灣屬於中國一部分』、『中國應該加速統一台灣』這樣的談話。如果以上所述均屬實,我也不贊成徐春鶯當立委,台灣有35萬名陸配,可以代表陸配的,不只徐春鶯一人。」

黃暐瀚接著說:「不過,徐春鶯也有說法,她說她『不是共產黨員』、『從未發表過主張中國應該盡速統一台灣等政治性言論』、『早已遵照台灣的法規放棄大陸戶籍與大陸護照,進出大陸是使用台胞證,僅持有台灣身分證』。究竟真相為何?我們等答案浮出水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