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屋頂光害仍有疑慮 許淑華再爆:塗漆竟無驗收報告

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大巨蛋)。(資料照)

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大巨蛋)。(資料照)

2023/10/27 20:0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大巨蛋)屋頂反光問題,過去影響光復國小學生上課,雖然已塗漆,但家長擔心未來仍可能掉漆,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追查發現,竟無塗漆改善作業的驗收報告,市府應要求遠雄簽但書,避免未來掉漆遭卸責;遠雄則表示,塗料五年保固,第五年後將每年請廠商針對塗料進行檢測,若有髒汙、剝離將立即修復。

許淑華調查發現,遠雄竟未製作大巨蛋屋頂塗漆改善作業的驗收報告,甚至她不斷詢問未來若掉漆的話該如何負責,市府卻僅回覆「未來若有塗料剝落情事,該公司將會召商補漆修復」,屆時萬一真的掉漆、使照已發,遠雄大可以擺爛不處理,對家長來說根本沒有保障。

許淑華感嘆,從2019年接獲家長反映大巨蛋屋頂光炫問題,她就不斷協助處理此事,但遠雄及市府的態度拖拖拉拉,過去塗漆也有過掉漆的現象,直至9月底前,光復國小的活動中心光害尚未解決,令家長相當頭痛。

許淑華要求,在遠雄拿到大巨蛋使用執照前,就該先簽但書或協議,遠雄未來必須負責大巨蛋屋頂光炫問題,才能避免未來遠雄拿到使照後,肆無忌憚、推卸責任。

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表示,經1000小時QUVA曝曬測試,仍保有83%光澤度,並委託SGS、台灣塗料公會進行6次抽檢,針對大巨蛋屋頂六大區塊的可見光反射率,及附著性進行檢驗,結果均符合標準,無剝離狀況。

楊舜欽指出,大巨蛋鈦板採用塗料為「環球油漆公司」,為全球前三大塗料大廠,會同國內工業實驗室研發,塗料後提供五年保固,第五年後會每年請廠商針對塗料進行檢測,外觀若有髒汙、剝離將立即修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