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馬文君惡搞國防引狼入室 林宜瑾:侯友宜別悶不吭聲

林宜瑾痛批,馬文君破壞台灣的防護罩,讓台灣門戶大開、引狼入室,呼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別悶不吭聲。(林宜瑾辦公室提供)

林宜瑾痛批,馬文君破壞台灣的防護罩,讓台灣門戶大開、引狼入室,呼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別悶不吭聲。(林宜瑾辦公室提供)

2023/10/20 18:17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針對明年度國防預算提出135案的刪減、凍結案,其中包含提案凍結「潛艦國造第2階段原型艦籌建」預算3億元。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今(20日)痛批,馬文君先前的洩密案火燒屁股,到底有多想破壞台灣的防護罩,是想讓台灣門戶大開、引狼入室嗎?呼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別悶不吭聲。

林宜瑾今指出,美國國防部最新公布的中國軍力報告中提到,中國在2022年對台灣的政治、外交和軍事施加壓力的力道增強,軍機擾台次數比前一年大增79%,且中國在2030年前可能會有超過1000枚核彈頭。

林宜瑾說,面對「惡鄰居」的強力施壓,強化國防、發展潛艦國造是天經地義的基本常識。立委雖有權監督預算,但惡意凍結、刪減這麼大筆金額的作為,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林宜瑾質疑,侯友宜面對同黨立委阻撓台灣發展自我防衛能力的作為,難道要悶不吭聲嗎?還是說放棄守護國土安全就是國民黨,以及侯友宜的治國方針呢?如果連爭取未來總統、立委的期間,國民黨都可以這樣毫不掩飾地惡搞國防,不幸讓國民黨掌權國家會變成什麼樣子?在這個重要關卡,哪些人在破壞台灣的自我防衛發展,國人都看在眼裡。

另,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王定宇受訪說,國家內部可以有競爭,但對外應該一致不分黨派,立委監督國政是應該的,國民黨針對國防預算大量「案海式」的提案也不是第一年,過去還有同一個案子、僅不同金額差異,就生出好多案,到底是為了監督還是為了杯葛?

王定宇提到,當馬文君涉嫌把檔案丟給韓國,路透社也報導了韓國偵辦情形,怎麼還敢提這麼多阻擋國防預算的案子?難道真的以為國人會不生氣嗎?面對國家安全,海鯤軍艦二階段測試是很重要的一步,藉選舉操作這樣的提案,讓人覺得是扯後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