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昶佐以「人選之人」敘述台灣民主 盼以歌手身分重回奧斯陸論壇

奧斯陸自由論壇台灣場18日登場,美國「人權基金會」創辦人兼執行長哈佛森為開場致詞。(記者楊堯茹攝)

奧斯陸自由論壇台灣場18日登場,美國「人權基金會」創辦人兼執行長哈佛森為開場致詞。(記者楊堯茹攝)

2023/10/18 18:18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奧斯陸自由論壇台灣場今(18)日登場,邀請各國人權鬥士與會,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也受邀參與奧斯陸自由論壇並發表短講;林以台劇《人選之人》敘述台灣的民主圖像,並在最後說明自己明年將卸下立委一職,期待未來以閃靈主唱身分,登上自由論壇舞台。

由美國人權基金會(Human Rights Foundation)舉辦的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台灣場今日舉行,邀請來自肯亞、韓國、加拿大、美國、敘利亞、史瓦帝尼、印尼等國的人權工作者,分別登台分享其個人或國家遭受人權迫害、為民主自由奮鬥的故事。

林昶佐表示,這是奧斯陸自由論壇第4次登台,能見證台灣在這樣的國際會議中扮演更關鍵的角色,他感到相當榮幸,也感謝人權基金會力挺台灣。

林昶佐說,中國的專制獨裁長期造成印太地區乃至全世界的威脅,台灣更長期是中國在軍事、經濟、外交上打壓的對象,因為一個民主、自由台灣的存在,本身就推翻了中國「亞洲不適用自由、民主和人權價值」的宣稱。

林昶佐以台劇《人選之人》為例,該劇不僅描繪民主國家的選戰樣貌,更大量觸及各種社會議題;該劇不但在台灣大受好評,更吸引許多中國觀眾翻牆而來。

林昶佐說,台灣自由開放的環境,豐富了台灣的影視、音樂創作,更把自由、民主、人權價值,透過作品帶到全世界甚至中國的華語觀眾。

最後,林昶佐表示,台灣一直處在對抗中國威脅的前線,擁有相當豐富的經驗,也希望能貢獻所能、深化與國際社會的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