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馬英九拿半導體當媚中貢品 洪申翰:一度要把台積電送中共

洪申翰抨擊,馬英九(圖左)卸任總統前還透過一連串的開放投資,一度要把台積電、整個半導體產業送給中共。圖右為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本報合成/路透社、美聯社)

洪申翰抨擊,馬英九(圖左)卸任總統前還透過一連串的開放投資,一度要把台積電、整個半導體產業送給中共。圖右為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本報合成/路透社、美聯社)

2023/10/17 21:26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在美國紐約大學發表演說時,提及有美國人意圖把台積電當武器,將台灣當作戰場。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17)日痛批,半導體是台灣的護國資產,不是馬英九媚共的貢品,且馬卸任總統前還透過一連串的開放投資,一度要把台積電、整個半導體產業送給中共。

馬英九於美東時間16日在紐約大學發表演說,席間還向美方抗議,聲稱「有部分美國人士,意圖把台積電當武器,把台灣當戰場,讓台灣變成第二個烏克蘭」,更指有部分國會議員介入台灣選舉。

洪申翰透過臉書表示,這一番言論的錯亂與荒謬,實在不用多說,但有人好奇,為什麼馬英九要如此質疑,國際民主夥伴努力築起安全防護的半導體同盟?因為,半導體在馬英九跟國民黨的眼中,其實就是向中共輸誠的貢品。

「馬英九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洪申翰說,馬英九在總統卸任前,透過一連串的開放投資,一度就要把台積電、甚至整個半導體產業,都要送給中共。回到2015年,馬政府執政最後一年,當時國民黨政府打算放任中國半導體大廠「紫光集團」,肆無忌憚的在台灣挖角高階技術人才,並意圖併購包括台積電、聯發科在內的半導體廠。

關於中國紫光集團的來歷,洪申翰表示,當年紫光以中國半導體國家隊之姿,藉由大動作的四處投資併購,來帶領中國走向半導體自給自足。追根究底,當然就是中共官方期待已久的戰略佈局。中國打的如意算盤是,竊取台灣領先全球的技術、削弱台灣的科技經濟實力,來達成統戰目的,進一步掌握全球半導體產業,打贏和美國的晶片戰爭。

洪申翰直言,最荒謬的是,馬英九在馬習會前的記者會上辯稱,「他不認為這是中國對台攻勢的一部份」;幸虧在當時民間的科技業人士,與在野的民進黨極力反對下,加上大選前的民意反撲,才守住了台灣半導體產業,免於被中國盜竊及統戰的威脅。

洪申翰表示,2016年政黨輪替後,民進黨政府持續透過政策支持,讓半導體產業有更好的發展優勢和機會,如今,國際上還有誰還不認識台灣的「護國神山」台積電?中共當時傾全力扶持的「紫光集團」,在無計可施之下,最後在2021年黯然宣告破產。

據此,洪申翰強調,他要敬告馬英九,不要再想拿台灣得來不易的科技果實,當成投降強權的禮物,「台灣人讓你當了八年總統,已經沒有欠你什麼了,真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